国际金价大幅上涨 站稳930美元则可买入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际金价大幅上涨 站稳930美元则可买入
2009年07月17日 12:3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美国金融业二季度财报的陆续披露,以高盛为首的部分企业业绩报告好于市场预期,市场对风险偏好情绪再度升温,带动美股强劲上涨,使美元的避险功能受到削弱,昨天美元指数破位下跌,国际金价借机大幅上涨,一度突破940美元阻力,最终报收938美元,几乎收出光头光脚大阳线,国内金、银双双跟随外盘走高,以206.2元/克报收,较前一交易日上涨2.3元。根据上海黄金交易所最新公布显示AU(T+D)持仓量超过7万手以上,AG(T+D)更是达到23万手,说明国内投资者对金、银投资的兴趣持续高涨。

  从基本面看,本周是美国二季度财报的集中公布期,部分公司业绩极大增强了市场信心,预计余下公布的财报仍会有不错的表现,美股将有望继续走强,从而带动金价突破940美元阻力位的可能。

  技术分析

  金价在900美元附近受到多头强劲支撑,可能将成为反弹的重要依托,目前金价底部逐渐上移,日K线突破6月以来的下行压力线,5日均线上穿10日均线,MACD出现金叉,金价在突破布林带中轨后更表现加速上升,收复了920和930两道支撑,后市目标将指向近一个月以来整理区间上端945的阻力。

  建议投资者可在金价930美元附近建仓多单,下破920美元止损离场。(广东省黄金公司荔湾交易中心 宋振罡、石海峰)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