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经济延续上行态势 货币政策或微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经理:经济延续上行态势 货币政策或微调
2009年07月21日 09:25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0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2009年2季报今日全部披露完毕。多数基金经理认为,中国经济将延续上行态势,且CPI年内由负转正,通胀压力逐步增大。然而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基金经理认为宽货币的基调不会改变,但由于通胀以及资产泡沫风险逐步加大,货币政策可能会出现微调。

  经济延续上行态势

  从2季报中不难看出,基金经理对中国经济的恢复相当有信心,并认为以基建投资、房地产投资和消费等为代表的内需增长较快,预计未来中国经济将继续恢复,而CPI年内也会由负转正。

  中银增利债券基金认为,尽管外围经济还比较脆弱,但是已经基本结束了各项指标大幅下跌的局面。在各国景气领先指标持续好转的情况下,预期外围经济在3季度可能出现微弱复苏,对应于国内的出口,环比最坏的时刻可能已经过去。随着大规模新增贷款的放出,在目前的低利率环境下,预计3季度的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可能继续强劲,经济依然持续之前的复苏态势,GDP同比增速或继续上升,CPI和PPI也可能将在3季度末左右由负转正。 易方达强债基金表示,在宏观层面,受国家基建项目投资继续发力和房地产投资逐步回升所带动,预计年内的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继续维持在较高水平;CPI和PPI的同比降幅也将继续收窄,通缩压力进一步减轻;随着欧美经济的见底,出口增速有望触底回升;社会消费品零售增速也将保持强劲。总体看,未来一段时间的宏观数据都将进一步体现经济复苏的趋势。

  农银增利债券基金认为,尽管市场普遍认为在结构性问题尚未得到彻底解决的情况下,目前“救急”式的刺激模式很难持久,但3季度的宏观数据持续走好可能还是大概率事件,尤其在上半年信贷持续高增长的推动下,固定资产投资势必继续高位运行,进而对GDP形成有力支撑,CPI数据10-11月左右转正,通胀压力逐步增大。

  宽货币可能出现微调

  虽然中央政府执行积极财政政策和宽松货币政策仍将延续,但基金经理认为国内经济复苏的强劲态势可能会引发货币政策的微调。

  长盛货币市场基金认为,未来央行仍将延续宽松的货币政策基调,以保证政府主导项目的信贷资金需求以及3季度非信用品融资的资金需求。不过,考虑到经济复苏的趋势已十分明显,通胀以及资产泡沫风险逐步加大,货币政策效应又具有一定时滞性,必须关注央行在这一时点开始考虑宽松货币调整机制的可能。

  长信利丰债券基金表示,宽松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是今年中国经济保增长和保就业目标实现的主要措施,但是目前货币信贷的超高速增长难以持续,预计宏观经济在基本保持“双松”的前提下将通过微调和缓和的方式进行调整,今年最宽松的时期可能已经过去。

  政府主导的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和房地产市场的复苏将使经济环比增速在3、4季度大幅上升,保“八”的目标有望超额完成,价格数据也将在四季度逐步由负转正。建信增利基金认为,宽松的货币环境导致了企业和居民部门对通胀预期的上升,而这一担忧在近期资产价格大幅上涨中有所表现。政府和货币当局也在密切关注这一过程是否会引发资本错配风险导致泡沫,或许货币政策转向、宏观调控的声音会渐行渐近。

  汇丰增利债券基金则是认为,积极财政政策和宽松货币政策仍将延续,货币政策在3季度末期出现微调的可能性存在。(记者 徐婧婧)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