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证指数直逼3300点 机构:年内有望上4000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证指数直逼3300点 机构:年内有望上4000点
2009年07月23日 09:19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上证指数直逼3300点之时,不少机构判断下半年流动性将继续保持宽裕局面,股市短期可能会有震荡调整,长远看仍将向好。还有机构认为,上证指数今年内有望冲上4000点。

  对于市场的资金流动性,多家机构均表示,今年下半年资金宽裕局面不会发生根本改变。光大证券分析师认为,赚钱效应正刺激投资者的乐观情绪,并将储蓄资金投向证券市场,随着基金进入建仓加速期,股指仍有望保持强势格局。

  平安证券研究所所长高利认为,最近股市上涨迅速,机构内部对后市走势也产生过分歧,不过,乐观看法仍旧处于上风。政策面出现调整的可能性十分小,国内经济仍旧向好,复苏预期愈加强烈,同时,资金面将继续保持宽裕。因此,股市后期可能会有震荡调整,但不会出现根本转折点,今年上4000点应该没问题。

  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哈继铭认为,6月份经济强劲反弹:二季度中国GDP同比与环比增速均强劲反弹,显示政府的刺激政策短期内成效显著。国际国内流动性依然宽裕:国际上短期资本重新流入中国,二季度外汇储备增量中剔除贸易顺差、FDI、投资收益和汇兑损益后,尚有大量不可被解释的资本流入;国内M2增速高于名义GDP 增速,达创纪录的24.7个百分点,货币条件处于历史最宽松水平,且居民投资意愿重新活跃,储蓄搬家初现端倪。政策面上,二季度7.9%的经济增速距“保八”仍有一步之遥,且同比通缩进一步加剧,因此短期内仍将保持宽松的基调不变。

  国信证券也乐观认为,良好的经济走势成为市场上涨的坚实基础。流动性充裕使得市场成交再创天量。6 月份居民储蓄存款增速比上月回落近一个百分点,至28.2%,表明居民部门资产配置向风险资产转移的过程仍在持续。而且,随着这一过程的持续,在不远的将来,M1 增速有望进一步靠近甚至超越 M2 增速。

  银河证券认为,目前宏观经济形势向好、货币流动性充裕、外围市场稳定,机构主导的指数化行情将进一步深入,同时市场关注央行货币政策微调与新股扩容压力的累积效应,预计后市大盘继续保持强势,建议投资者关注中报预期较为明确的板块与个股。

  海通证券分析师的看法则相对保守。该分析师认为,流动性过于充裕格局的延续,以及市场对未来一、两个季度我国经济增速有望进一步反弹的预期等因素,是短期A 股各主要股指迭创新高的主要诱因;此外,海外股票市场近几个交易日再度普遍走强,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短期A 股市场投资者做多的热情。他预计,短期市场可能维持强势格局,但从中期角度看,市场所存在的潜在风险因素仍然不可忽视。(吴清桦)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