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购获投资者热捧 业者撑中国建筑登陆A股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申购获投资者热捧 业者撑中国建筑登陆A股市场
2009年07月27日 10:32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备受市场瞩目的中国建筑将于7月29日登陆A股市场。专业分析人士认为,在当前市场大背景下,优秀大盘股的上市将为资本市场注入活水,对于平抑市场波动,优化市场结构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现阶段优秀的超级大盘股的降临必有望成为市场新热点,支撑起A股市场更加稳定的上涨基础。

  市场人士认为,从申购情况来看,中国建筑获得了机构投资者的热捧。致力于成为全球最优秀的建筑地产综合性企业集团,中国建筑平衡发展的业务板块和相互支持的业务构架使得中国建筑具有较好的投资价值。

  分析指出,一方面,公司直接受益于国家4万亿投资,房建板块和基建板块将获得规模的持续扩充,稳健性突出,具有较好的防御性特征;另一方面,公司优秀的地产业务亦带动公司的估值跃升,当前优秀地产公司正值新一轮发展的黄金时期,大规模低成本的土地储备使得市场对于公司地产业务的成长性颇有预期。

  因此,尽管本次发行价格区间的市盈率水平较可比公司有一定溢价,这主要是由于2008年公司受国际金融危机等特殊经济环境影响,大部分研究机构预期随着2009年国内经济回暖,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将实现大幅度增长。本次发行定价中,分析认为,机构投资者的价值发现能力值得肯定, 估值可谓合理。

  从市场外围来讲,专业人士认为,中国建筑登陆A股市场的时机和中石油完全不可同日而语,无论是宏观经济环境、整体市场估值体系还是新股发行制度均发生了根本的变化,投资者大可不必对于中国建筑的上市惊慌失措。

  近期表现强势的股市,将完全能够支撑中国建筑这只超级大盘股的顺利发行和上市:第一,目前属于经济危机之后的经济复苏阶段,市场正处于恢复性的上涨之中,宏观数据正在不断改善;第二,A股市场平均估值亦处于合理的范围之内,市场上涨动能较足;第三,市场流动性充裕,资金宽松的局面短期不会改变,货币政策即使有调整的话也仅是微调。因此,大盘有望维持强势表现,不改长期上涨趋势。

  专业人士普遍认为,公司合理的估值和良好的市场外在环境的结合,将使得中国建筑的发行为市场创造出新的热点,成为带动大盘健康上扬的主要动力之一。从A股的历来表现看,像中国建筑这种在申购过程中受到热烈追捧的大盘蓝筹股,即使在上市之后,市场仍会有较好的发展空间。(记者 张燕平)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