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巴西包办全球前两大上市新股 经济料先反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巴西包办全球前两大上市新股 经济料先反弹
2009年07月27日 2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全球基金业人士表示,今年全球前两大新股发行上市案(IPO)分别来自中国和巴西,反映出“金砖四国”的“实力日强”。

  纽约避险基金TraxisPartners LP的经理人毕格兹具体谈到,中国建筑23日在上海股市的IPO一举募得501.6亿元人民币,是全球16个月来最大IPO案。信用卡发卡公司威士忌的巴西分支VisaNet上月在巴西圣保罗股市的IPO ,也筹资高达84亿克鲁塞罗 (reais)巴西币 (43亿美元)。

  曾担任摩根士丹利首席全球策略师的毕格兹接受电话专访时表示,“无疑地,这凸显金砖四国的实力日增。”

  根据彭博数据,若以美元计价,今年全球前20大涨幅股市中,“金砖四国”包办前四大。

  中国上证综合指数,若以美元计价,涨幅高达85%,巴西股市Bovespa指数涨幅也有77%,印度Sensitive指数劲扬61%,俄罗斯RTS指数涨幅60%。相较下,美股标准普尔500指数涨幅仅有8.4%,日本日经225指数也只有7.5%。

  摩根士丹利新兴市场策略师席瓦表示,投资人对新兴市场资产的胃口正在酝酿中,市场看好中国和巴西等国将率先在这波衰退中反弹。

  香港摩根大通中国证券市场董事长李晶指出,近来市场对中国IPO的高度兴趣,反映投资人对中国经济复苏有信心。李晶预测中国可能成为今年全球最大的IPO发行市场。

  调查:全球50家机构投资者多数中线看多中国股市

  中国股市市值08年来首次超日 成全球第二大股市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