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报告:全球股市或将迎来短期调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渣打报告:全球股市或将迎来短期调整
2009年07月29日 09:34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渣打银行昨日发布的《第三季度全球市场展望》显示,全球股票估值仅在2至3个月内便从低点迅速攀升至中部,因此近期价格仍存在下行风险。渣打中国投资总监梁大伟表示,建议客户3个月内减持股票,但未来12个月内,其对股票持中性观点。

  梁大伟认为,从各个角度来看,本轮全球股市反弹都是典型的衰退造成的熊市中的反弹。回溯过去100年的历史,衰退造成的熊市通常会在经济衰退终止前3个半月结束。他预计美国经济会在今年三季度或四季度触底,全球经济衰退也差不多会在那时终止。因此,股市和其它风险资产自3月以来的反弹与历史“剧本”基本相符。

  但他提醒,近期须提防预期增长的不可持续性。风险资产市场——从股票、公司债券到石油——均从周期性低点显著回升。同时,风险也随着价格的上涨而攀升。在各指数近期的最高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40%;道琼斯欧元斯托克50指数上升了40%;MSCI新兴市场指数上涨了77%;MSCI亚太指数上升了67%;印度Sensex指数狂飙90%;CRB商品指数上升了33%;WTI原油期货价格攀升了126%,而实体经济远远跟不上金融市场的反弹。

  他认为,全球股市面临技术性超买,应警惕近期可能出现的价格调整。市场技术指标显示,买方市场正在萎缩。市场动能显露出不足迹象,超买信号和价格在重要阻力位附近徘徊——例如,许多市场正徘徊于自2007年下半年顶点至底部跌幅回涨38.2%的位置。从基本面来看,市盈率和市净率估值已经在2至3个月内从周期早期的位置攀升至周期中期。而这一切都发生得太过迅猛。梁大伟指出,经济意外指数现正处于极易引发失望情绪的高点。收益预期在最近数月内急剧上涨,很有可能引发失望情绪。不过,由于市场流动性依然泛滥,他建议以3个月为期限减持股票,以12个月为期限则对股票持中性观点。(张若斌)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