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股市大幅度调整后 市场风格将出现改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机构:股市大幅度调整后 市场风格将出现改变
2009年07月30日 10:58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的股市大幅度调整,让很多投资者感到惊讶。此前,股市还是在连续上涨,给人后市十分乐观的印象,那么为什么转眼之间会出现大跌呢?这样的下跌又意味着什么呢?

  有人怀疑是不是有什么利空出现,其实到目前为止,所有对利空的猜测都没有被落实,这也就是说政策面仍然是平静的。而之所以股市会有这样大的下跌,原因也很简单,一个是最近一段时间上涨速度比较快,像沪市冲破3200点以后,连拉阳线,直接上攻到了3450点,大有一口气挑战3500点之势。而这种过快的上涨,必然会引发震荡回落。其次,最近新股发行处于快节奏状态,特别是大盘新股接二连三地发行,上市以后又普遍受到炒作,定位偏高,这在一定程度上分流了市场资金,埋下了大盘调整的伏笔。还有就是近期一些市场热点受到了轮番炒作,同时其价位已高,在没有充分整理的情况下很难再大涨,而此间又没有新的市场热点形成,这样大盘也就缺乏领涨品种。一旦上涨态势受到抑制,并且不能很快得到扭转,那么就很容易导致行情的整体性回落。昨日,人们就看到了这种局面。

  考虑到并没有实质性的利空,而支持股市向上的积极因素仍然存在,虽然调整幅度比较大,但是,也能充分消化前期堆积下来的获利盘,这应该说也是有利于后市的。开始于去年年底的这波行情,尽管到现在已近9个月,累计涨幅也很大,但在中国经济全面复苏、企业效益改善以及流动性宽裕的大背景下,还没有走完。现在所出现的,不过是上行中途的调整,不至于逆转行情。这次的调整越彻底、越充分,后市上行步伐就更稳健,空间更大。

  不过,这次调整毕竟是这波行情以来强度最大的,其影响自然也不可小看。如果说前几次调整都能够比较快地结束,并且没有对行情运行特征产生什么大的影响的话,经过这次调整,情况可能就会发生一些变化。毕竟,现在股市的点位是在3000点以上,市场想要连续上涨,无论是在动力上还是在品种选择上,都是有困难的。

  所以,调整实际上也是以一种特殊的方式终结先前的行情演绎格局,以便新的市场运行模式的形成。可以想象的是,今后股市动辄个股大面积上涨的格局很可能就会为局部的板块行情所取代,因为虽然说经济在全面复苏,但是还没有真正影响到上市公司,相当多的企业业绩还没有改善,因此在股价已经不低的情况下,个股要全面普涨就不太现实了。告别持续的单边上涨行情,代之以进退有序,在震荡中温和上涨,这将是市场风格改变的最主要部分。(桂浩明 申银万国市场研究总监)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