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者:货币政策不会转向 微调不改基金良好预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业者:货币政策不会转向 微调不改基金良好预期
2009年07月31日 09:2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期,关于货币政策“微调”的消息不断传出,引发了投资者的普遍担忧,也触发了股指的大幅调整。但面对充足的流动性,以及政府反复强调保持积极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货币政策的态度,基金经理并没有被传闻吓倒。一些基金认为,货币政策存在微调的可能,但并不会就此转向,不会改变市场上升的主旋律。

  传闻触发调整

  近两个交易日,A股的剧烈波动引起投资者的恐慌。事实上,在A股调整之前,有关货币政策“收紧”的消息一直在市场上流传。

  上投摩根指出,近期市场放量上行,积累的获利盘获利兑现,引发技术调整中的大幅下挫。但目前来看,市场产生的谨慎态度主要源于流动性紧缩的预期,政府或会有意愿放缓流动性的过度释放。

  某股票型基金经理向记者表示,此前市场的强势上扬,得益于政策面利好频频,尤其是宽松的货币政策。但最近央行不断表露出对流动性泛滥的担忧,并采取了一些措施,加上上半年放出7万亿天量信贷后,信贷增量空间明显收窄,这些都导致市场对宽裕的流动性能否持续产生担忧。

  而由于经济复苏步伐缓慢,上市公司业绩恢复有限,无法支撑股指如此大幅度的上扬,因此,流动性就成为A股不断强势的表现的支柱。一旦央行在货币政策上采取较为强硬的措施,如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加息等,势必收紧流动性,这将直接影响A股市场的走势。

  前景依然光明

  市场的巨幅调整从侧面印证了业内的隐忧,但这并没有改变基金经理对未来的良好预期。某债券基金经理就明确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经济复苏刚刚开始,货币政策不可能出现大的转向,最多出现一些温和的调整,对股市而言,这依然是一种偏暖的环境。

  上投摩根认为,从股票和基金新开户上可以看出,居民存款活期化的进程依然持续。如果存款活期化趋势得以持续,前期累积释放的信贷量已经足够为下半年市场带来宽松的货币环境。而如果市场资金维持宽松局面,而股票供给增加,市场下半年波动将会有所加大,受益经济复苏、景气回升的金融、地产、消费以及相关拉动的机械、家电行业仍是下半年关注的主线。

  申万巴黎基金指出,今年以来资产价格的快速上升促使央行等政府部门开始警惕“资产泡沫”,短期政策微调预期正在上升,但在物价指数依然为负、政府投资带动民间投资的效果仍不显著、出口尚未复苏的背景下,流动性骤然收紧的可能性很低。

  信诚基金研究总监胡喆则表示,目前支撑市场强势的各项因素尚未出现明显变化,大盘仍运行在上升通道中,从中报数据来看,经济复苏的势头稳健,局部超预期,对后市可继续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但由于前期短期涨幅过大、速度偏快,使得市场容易出现大幅震荡,普通投资者有必要借助专业投资力量,投资选股能力强的基金,做好应对后市波动的准备。(李良)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