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看8月:到岸上升之势难阻 把握五大行业机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券商看8月:到岸上升之势难阻 把握五大行业机会
2009年08月04日 10:59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天气火热不如股市火爆!在经历了“7·29”的惊人一跳之后,8月伊始,A股在稍作休整后继续上攻,并继续以天量成交屡创新高。市场将向何处去?投资者可重点把握哪些机会?为此,我们选取了国内八家券商的8月投资策略报告,现摘录整理如下。

  行情判断

  向上趋势未改

  申银万国:8月冲高之后面临震荡

  申银万国在8月份投资策略报告中指出:1.市场趋势为冲高之后面临震荡,沪深300核心波动区间为3300—3900,相当于上证综指在3100—3650之间的波动。2.投资主题:期待出口复苏,看好电子、通讯设备、化工、轻工制造、工程机械。

  光大证券:市场运行在上升通道中

  仅从目前央行微调的力度看,尚不足以对行情发展的趋势产生实质性的影响。总体看,目前市场仍运行在上升通道中,做多动能仍将进一步释放。但随着指数的不断上冲,市场震荡幅度可能加大。

  国信证券:目前仍是A股投资较佳时段

  统计70年代以来美国经济周期不同阶段下的市场表现,我们发现在增长向上、通胀向下的复苏阶段,市场涨幅居前,平均收益率为28%。目前,我国宏观经济持续回升态势明显,加息等货币政策转向暂时不会到来,周期视角下目前依然是A股市场投资的较佳时段。

  板块选择

  加大中游和消费

  类股票配置

  申银万国:交运股选“轮涨+上海本地”

  8月交通运输推荐主要以“轮涨+上海本地股”为主题,推荐组合包括:中国远洋、上海机场、上港集团、厦门空港、中国国航、中海集运、广深铁路。

  国金证券:加大配置高端白酒股

  建议投资者加大对高档白酒中贵州茅台、泸州老窖以及五粮液的配置,可根据风格偏好选择不同配置标的。贵州茅台是高端白酒中分歧最小且业绩预测最为明确的标的,泸州老窖将是未来两三年高端白酒中增长最快且业绩弹性最大的公司,五粮液是老名酒中分歧最大但很有可能表现超出预期的标的。

  国信证券:旅游业有望全面复苏

  关注具有确定性成长的景区:1、重组机会,激进型投资者可选择东方宾馆、华天酒店、世博股份,稳健型投资者可以选择首旅股份、桂林旅游、丽江旅游、峨眉山等公司;2、确定性成长的景区,关注黄山旅游、桂林旅游以及峨眉山等核心景区。

  中信金通:电力行业存在补涨机会

  建议选择火电行业内估值仍然偏低,业绩改善明确的公司:深圳能源、宝新能源;存在估值优势的水电类公司:长江电力、桂东电力(参股国海证券);下半年销售电价上调受益的电网运营类公司:文山电力。

  齐鲁证券:文化传媒股迎来振兴良机

  传媒行业估值处在市场较高水平,投资机会或将会集中在第四季度出现,可关注两条主线:一是把握确定性增长,关注给公司带来稳定收入的业务开展情况,这将给公司股价提供关键支撑;二是在文化产业体制改革的背景下,资产整合将成为市场中相关上市公司股价上行的重要因素。重点关注:鹏博士、广电网络、出版传媒。(记者黄应来)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