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开门红"带来两大看点 热点板块关注三方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八月"开门红"带来两大看点 热点板块关注三方向
2009年08月05日 13:32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A 股以强势走势迎来八月开门红,大盘将如何演绎?投资者又该如何面对暴跌后的反弹行情呢?

  反弹能否延续

  从技术上来看,20月均线和上升中的 5月均线有望对股指形成强力支撑,初步封杀了股指大幅度回调的空间;从月线看,深成指上方已无明显压力,沪综指在周五收盘已突破30月均线压力。上证综指MACD 月线已经形成黄金交叉,上次金叉出现在2006年牛市的开端。

  虽然大趋势是向好的,但上周三出现的调整是比较凶猛的。在整个八月行情中,预计调整动能将来自于两个方向:短线获利盘的兑现和机构调仓换股。我们认为,只要不是宏观政策上的不利变动,这样的调整不但不可怕,还可能带来短线参与的机会。

  对于八月份行情,由于宏观经济向好的方向没有改变,股指仍将有上行的动能,预计震荡上行将是整个月的主旨。但是随着股指的步步走高,投资者的操作难度也将不断增加。为了避免赚了指数不赚钱的尴尬,紧抓几个热点板块轮流进行波段操作是较好的方法。

  后市谁争锋

  在热点板块方面,主要关注三大方向:

  1.券商。本月的券商板块有望迎来两大机会:中报公布和光大证券上市。从中报业绩来看,上半年活跃的交投给券商带来了较多的佣金收入和自营盘盈利,券商板块成了为数不多的中报业绩稳定增长的板块。在中报公布逐入高潮之时,该板块有望得到资金的关注。同时光大证券的上市也有望给已上市券商带来机会。该股21元左右的发行价有望刺激其它收入相近的券商股估值抬高,套利机会值得关注。

  2.涨价概念。主力资金将陆续转入对于下半年业绩增长能力的挖掘,在这一过程当中具有产品涨价能力的行业和个股将有望成为市场热点。

  3.资源类个股。美元指数在跌破80 以后具有震荡的可能,这将给予国际大宗商品期货接轨的相关个股带来波段操作机会。(苏海彦 科德投资)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