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市或转为振荡筑底 重仓基金成减仓主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后市或转为振荡筑底 重仓基金成减仓主力
2009年08月17日 10:2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基金策略分歧明显加大 但整体并未大规模减仓

  上周,股指在大跌后未能形成有效的反弹,勉强收在3000点上方。相关研究数据显示,股市的持续重挫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基金的做多信心,主动减仓的基金数量明显增多。不过整体来看,基金平均仓位仍然保持高位,并未出现大规模的减仓行动,也有少部分轻仓基金尤其是次新基金选择加仓。

  上周沪深300指数下跌6.07%,扣除被动减仓效应后,仓位居高不下的股票型和偏股混合型两类基金有平均约1%的主动减仓。

  重仓基金成减仓主力

  从具体基金来看,上周基金仓位变动分歧较大,单只基金仓位增减不一。

  数据显示,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96只基金主动增仓幅度超过2%,其中主动增仓5%以上的基金有24只,增仓基金数量较前一周有所增加。另一方面,减持基金数量变化不大,但减持力度有所加大,其中减持2%以上的基金数量有112只,数量小于上周,减仓5%以上基金数量有54只,数量明显多于上周。

  扣除市场因素,减仓幅度超过10%的基金达5只。减仓幅度最大的为兴业社会责任,8月7日该基金的仓位接近90.96%,而截至8月13日,该基金的仓位降至78.31%,主动减仓12.12%。

  从基金公司来看,光大等仓位持续偏高的公司主动减仓操作。鹏华旗下多只基金有较明显的减仓迹象。前期维持重仓操作的交银、汇添富等公司上周仓位也有一定幅度下降,但仓位被动下降明显,主动减仓比较有限。

  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4.62%,比前周下降约1.96%;偏股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79.04%,相比前周下降约2.36%,仓位降幅最明显;配置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70.75%,相比前周下降1.07%。不过,仓位偏低的债券类基金、配置混合型基金仓位增加明显。

  内需、服务业值得下阶段重点关注

  德圣基金公司人士分析指出,连续下跌的市场环境并未改变基金持续乐观的投资心态,基金整体上并未出现大规模的减仓行动,只是基金操作间的分歧也在逐步显现。

  汇丰晋信基金认为,在预期并没有充分依据能得到彻底改变之前,市场整体宽松的状态仍将持续,而指数在连续大幅调整后,短期做空能量将得到一定程度的释放,未来市场将可能由快速调整阶段转到振荡筑底过程中。

  华宝兴业基金中证100指数基金推介会上,华宝兴业投资总监任志强表示,当前政策的微调并不是方向性的政策转变,同样的,当前的市场调整也并不是趋势性的转折。下一阶段,投资上结构将更显重要,那些代表中国经济未来发展方向的领域例如内需、服务业、科技创新型产业、节能环保产业、医疗健康产业等,以及资源等中国经济发展中的瓶颈性产业,值得重点关注。

  长盛基金日前发布的2009中期策略报告则认为,市场估值已经基本修复,多头格局仍然维持,未来中短期投资机会在于公司业绩的成长。包括经济复苏背景下的通胀主线、经济结构转型背景下的投资主线以及大型央企重组题材这三条投资主线值得关注。(吴 倩)

【编辑:杨威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