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证券A股明日上市 可能带动券商板块强势表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光大证券A股明日上市 可能带动券商板块强势表现
2009年08月17日 11:3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可能带动券商板块强势表现

  记者昨日了解到,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将于本月1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这是继中信证券之后近七年来第一家以IPO方式上市的券商。

  目前,统计10余家机构对光大证券上市后合理价值的测算,25元至30元为主流观点。其中,广发证券和海通证券研究所的预测较高,前者认为应在行业平均水平下享有一定的估值溢价,合理估值区间为38倍至40倍市盈率,对应今年0.79元的每股收益,合理的价值区间为30.02元~31.6元,后者预计光大证券2009年每股收益达0.88元,上市后3个月至1年内的流动性溢价约122%,动态市盈率为35.6倍,对应二级市场股价为31.28元,相对初步询价结果21.08元有48.37%的上涨空间。

  截至2008年12月31日,公司净资产105亿元,净利润13.68亿元。今年上半年,光大证券实现营业收入26.20亿元,净利润12.83亿元。

  市场人士认为,光大证券的上市或将带动券商板块整体联动。目前券商板块在本轮调整中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借光大证券上市之机,券商板块可能会有一个强势表现。

  世联地产和亚太股份今申购

  50~100万资产优先申购奇正藏药和世联地产

  继上周四只新股网上申购后,本周又有四只新股网上申购,世联地产(002285)和亚太股份(002284)今日启动网上申购,资金周四解冻,而奇正藏药和保龄宝周三申购。

  网上申购撞车

  由于世联地产和亚太股份申购资金周四解冻,而另外两只新股是周三就开始申购,投资者只能选择申购某一个新股,或者分散资金多股申购。

  四只新股中,奇正藏药发行量最大。有分析显示,若以中签率0.18%计算,亚太股份保证中一签需522万元;预计世联地产中签率0.22%左右,需要447万元才可保证中一签;而保龄宝和奇正藏药要保证中一签,也分别需要资金490万元和233万元。因此,有证券分析师建议,资金量不够顶格申购的投资者,可按照世联地产、奇正藏药、亚太股份和保龄宝的顺序来进行申购。(记者李成 张忠安)

【编辑:杨威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