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机构:A股将转入盈利推动型慢牛期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外资机构:A股将转入盈利推动型慢牛期
2009年08月21日 08:43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期A股市场震荡剧烈。诸多海外投资机构及投资家认为,目前A股估值合理,但由流动性推动的上涨期基本结束,将进入由企业盈利上升带来的慢牛期。

  有香港“股神”之称的香港信报投资专家曹仁超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认为,A股的牛市一期由2008年11月开始,并在2009年8月4日结束,进入调整期。调整期预计会延续到今年年底,到2010年会进入牛市二期(即慢牛期),估计慢牛期将很漫长。

  瑞信陈昌华则对本报记者表示,内地股市尚不能说泡沫,更不能说去泡沫化。尽管目前A股29倍市盈率、3.5倍市净率看似高估,但是从全球和历史的角度看,真正的泡沫破灭都是在市盈率达到70-75倍的时候,比如1989年的日本股市,2000年的纳斯达克股市,以及2001年和2007年的A股。他认为,如果货币政策继续宽松而经济没有明显增长的话,股市可能会逐步产生泡沫。

  里昂证券发表报告认为,就极短期而言,市场可能会跌至更低,但大部分基金并没有在急跌中减仓,也没有面临大规模赎回潮,因此近日A股市场的调整为投资者创造了入市机会。他们表示,相信下半年内地企业盈利将明显复苏,因此下一阶段A股的升势将是企业盈利推动型。

  苏格兰皇家银行分析师认为,市场下跌主要出于对信贷紧缩、收紧流动性等政策的担忧。随着A股下跌,经济发展中的不平衡将被重新审视。该机构预计,两个因素会进一步导致市场风险加剧:第一,未来几个月大宗商品进口走弱,这将导致市场对于固定资产投资需求的担忧,同时信贷收紧的政策可能会降低对大宗商品的投机;第二,预计中小型商业银行不良贷款风险会上升。

  花旗银行策略师薛澜认为,由于政府期待看到可持续的、坚实的经济增长,因此今年下半年财政、货币政策都不会有太大变化。同时预计,下半年政府会出台刺激内需的政策,包括提升农村地区医疗保健覆盖率、提高个税标准等,预计消费类股票将从中受益。

  香港恒丰证券林家亨认为,从A股市场的历史市盈率来看,目前估值合理,在完成黄金比率的牛市第一期调整后,A股有能力重回上升轨道,恒指也会亦步亦趋。

  高盛高华中国策略师邓体顺表示,近期A股深幅回调是因为投资者对流动性趋势的担忧。邓体顺更看好A股保险股,他认为,在流动性状况趋紧且市场反弹的形势下,保险股将能提供较好的回报。(郑晓舟 石贝贝 )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