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私募:不利因素累积引发A股大幅调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券商私募:不利因素累积引发A股大幅调整
2009年09月01日 08:51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对于昨日A股大幅调整,券商和私募人士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认为,投资者对市场流动性的担忧以及下半年经济增速预期下降等不利因素的累积,是股市出现调整的重要原因。

  “强者恒强,弱者恒弱,投资者对流动性担忧是导致昨日股市调整的重要原因之一。”申银万国证券市场研究部副总监钱启敏昨日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新股发行的正常化以及流动性的收紧,投资者普遍对市场的融资压力感到担忧。”钱启敏预计,此轮股市调整或将持续三个月,而2500点或是此轮调整的低点。

  中国银河证券策略研究总监秦晓斌同样认为,市场对流动性及经济增速的担忧导致了近期A股较大幅度的调整。而昨日上证指数跌破半年线,也让趋势投资者备受打击。

  不过,秦晓斌认为,目前这个点位已处于较为合理的价值区间,而从上市公司中报上来看,上市公司的业绩还是处于改善和恢复阶段,A股总体向上趋势不改。

  联合证券研究所所长助理刘湘宁同样认为,8月份的经济数据恐怕难以令人满意,因此9月份经济数据较为关键,如果超预期,A股市场可能出现反复震荡行情。

  相较券商,私募人士对后市的看法则更显悲观。深圳一知名私募投资总监表示,从技术面观察,这轮跌势还未到尽头。从长远来看,指数重回前期高点可能性不大,重上3000点的压力较大。但后市跌破2000点的可能性较小,上证指数在2300到2500点之间反复震荡可能性很大。

  上述人士表示,从基本面看,大跌后,大型上市公司的估值已基本合理,没有太多下跌空间。但后期推动市场上行的因素基本已经没有了,国家四万亿投资投入后,企业的毛利率增长不甚明显。

  上海一私募人士则表示,流动性边际推动力递减已经累计到一定程度,而违规信贷的撤出、财富效应的缺失导致基金赎回,将使得流动性对于股指的推升变为支撑,并且支撑力度逐步转弱。技术面观察,目前处于熊市C浪下跌阶段,该人士判断,此轮C浪时间将较为漫长,下半年整体行情将是“走走停停”。(万 勇 游芸芸)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