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私募"黑8月"收益较好:短期可试探性抄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阳光私募"黑8月"收益较好:短期可试探性抄底
2009年09月03日 10:40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黑色8月”的阴云笼罩之下,不少阳光私募获得较好收益,有8只产品在今年前8个月的业绩已翻番。在目前2700点位上,一些业绩靠前的阳光私募对中长期市场一致看好,纷纷表示短期可以进行试探性抄底。

  9月的市场依然沉浸在恐慌之中,一些业绩靠前的阳光私募们纷纷表示短期内可以试探性抄底,目前不少股票具有估值吸引力。

  尚雅投资投研团队认为,近期的下跌是市场的正常调整,市场稳要等市场的情绪稳定下来。对于市场的中长期走势,尚雅投研团队仍有信心。和他们一样,龙腾资产在9月1日当天曾试图抄底抢反弹,希望博取一定的短期差价。不过,他们认为市场应该还没见底,现在的抄底行为是试探性的。

  今年上半年表现出色的混沌投资公司则认为,虽然难以判断大势短期内何时能够企稳,可能还有一定的下调空间,但在目前的指数点位,很多股票的估值已经有吸引力。

  阳光私募公司新价值投资则认为,对于短期市场的走势看不太清楚,“短期走势是非常难以把握的,但对中期行情较有信心,上证指数3478点是不是今年高点还很难说,看好今年第四季度行情”。

  根据朝阳永续的“中国私募基金风云榜”数据显示,非结构化产品的全年业绩排行中,“策略大师”、“尚雅3期、4期”保持了较强的领先优势,目前暂列前三甲,绝对收益率分别达到139.2%、119.01%和117.55%。而结构化产品组的前三甲则由混沌投资发行的混沌一号信托计划、合赢投资发行的合赢2结构式信托计划与混沌投资发行的混沌一号信托计划夺得,其绝对收益率分别为81.79%、75.6%和62.9%。

  值得注意的是,在8月份大幅下跌的市场中,部分阳光私募产品逆市获得正收益。(记者 方 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