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类有利因素或促成股市走出"红色星期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三类有利因素或促成股市走出"红色星期一"
2009年09月07日 08:5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周大盘走势如过山车般的从起点又回到了原点,随后行情如何发展成为投资者密切关注的焦点。然而,周末消息面出现多重偏多因素,有利于激发短线反弹行情继续释放做多力量。由此,红色星期一可期,但随后可能仍需要回抽确认2639点底部支撑。

  我们可以把周末消息面和本周即将出现的有利因素归为三类:

  其一,继上周管理层及时推出四项措施维持市场稳定之后,刚刚闭幕的G20财长会议上传出,中国将继续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货币政策。这表明未来的经济政策基调不会变化,有利于保持经济持续复苏增长。另外,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人士称,未来我国经济不会出现“二次探底”,有针对性的保增长措施有望继续出台。这有利于减缓当前投资者对未来经济情况的担忧。

  其二,本周将陆续公布8月宏观经济数据,而国家发改委最新发布猪肉等食品价格出现上涨迹象,意味着新的经济数据中,居民消费价格(CPI)涨幅的变化有望出现拐点的可能,并且8月全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4.0%已连续六个月回升。可见,新的宏观数据有望呈现经济超预期稳步回升格局。

  最后,基金“一对多”募集异常火爆,显示场外资金对当前行情调整位置的认可。同时外汇管理层发布QFII新规,单家QFII投资额度有的来的8亿上限增至10亿。而截至目前有82家QFII基金,近千亿的新增QFII资金将会合法入市,应该对市场构成直接利好。这表明管理层维护股市稳定的意愿十分明确。

  不过,当前市场仍然有不利因素存在,如新股IPO不断发行、再融资风潮、银行盈利预期落空、住宅市场销量萎缩、钢铁库存反季节增加等,都从心理层面影响到市场投资信心,使得投资者对未来行情产生迷茫。并且,住宅销售数据回升,钢铁库存再次消化,银行息差见底回升,三季度业绩披露进一步改善等影响行情实质变化的因素,都需要一段时间过程。

  综合来看,本周大盘在短期有利因素刺激,仍会进一步的延续弱势反弹;但是快速演对持续反弹行情,仍受抑于不利因素的压制。从目前基本面形势上,就决定了随后的行情需要一个震荡整固的过程,逐步消化市场不利因素的预期,才能最终企稳转为强势行情。

  就趋势而言,虽然说上周大盘长阳飙升行情确立了近期单边调整行情的结束,但是这种快速巨幅波动的形态在随后的行情里并不稳固,即使短线做多力量仍然充足,随后行情仍需要一个技术回抽确认的过程,才能有利于后市强势行情的延续。可见,在本周行情节奏上,延续释放做多力量继续出现反弹后,股指将会逐步回落对近期底部的进行有效确认。

  在操作上,投资者应该把握近期的行情节奏,适当进行高抛低吸以降低之前的套牢成本。而在机会选择上,可以关注医药、食品饮料,还有地产、钢铁、化工等周期性行业中优质个股。(陈晓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