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分析师:大盘调整到位 9月行情将展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证券分析师:大盘调整到位 9月行情将展开
2009年09月07日 10:1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证指数从3478点跌到2761点,短期跌幅已经不小,但由于前期上涨幅度过大,个股和市场风险仍有继续释放的要求。有些人认为近期宏观经济数据仍不理想,全球经济复苏的形势依然错综复杂,尤其是IPO重启之后的扩容压力,使得市场信心不足,市场内在的调整压力和外在的重重压力,导致了股指的大幅下跌。西藏证券的首席分析师苏红斌则认为,大盘调整到位,9月行情即将展开。

  苏红斌认为,大盘底部特征基本明显,地量出现,离地价已经不远。股指本轮调整幅度基本到位,低部筑底过程难免会有反复,但2009年第四次财富建仓机会已来临。下半年行情已拉开序幕,9月反弹行情已经展开。当然,大盘中线跟进日还远远没有到来,20日均线中线持有做多指标还很遥远,但不影响9月份的操作。因为经过连续一个月的暴跌,绝大多数股票具有投资、投机交易机会。接下来大盘在金融地产领涨下,首先站上半年线上方,而后在半年线附近横盘震荡,等待20日均线自然下移,等大盘中线跟进日出现之前,还需要两周左右的时间,这期间,各板块将非常活跃,交易机会非常多,后期大盘将会出现缩量上涨特征。

  对于从3478点暴跌至2761点,第一波恐慌下跌是严查信贷资金投向,造成违规资金抽逃所致。这期间,消息面上处于真空期,大盘暴跌20%,如在国外就是股灾。甚至在3400点上方管理层及相关部门还反复表态政策方向不会改变,事实证明,8月20日,相关报道,审计署查银行信贷资金投向及7月份8月份信贷增长超预期的下降,是在掩护国家及有背景的超级游资出逃,8月20日严查信贷资金消息公布,利空出来是利好,当日股指高开高走收126点的光脚光头大阳线,反弹横盘7个交易日后,这期间管理层仍然没有一个人出来表态、澄清维稳市场信心。反而,利空不断,从浦发到万科,再到武钢,再到大盘新股IPO北车、中冶,过会加快上市节奏,至8月28日,相关部门表态油价暂不考虑上调(实际9月2日开始上调),加上媒体大肆宣扬8月份信贷超预期的下降,等等这些重大利空。

  他接着指出,大盘暴跌20%后还不断出现的目的就是再次造成市场恐慌,主力顺势打压,击穿半年线,让所有的人感到最后的一线希望破灭,就是让弱势群体的股民们抛出手中最后一点廉价筹码。从昨日总理的讲话:继续保持积极的财政政策和宽松的货币政策,以及近日,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表示,将努力推动证券市场稳定健康发展,油价上调等表明政府部门及管理层开始认可当前股市的点位。3200点至3400点高位先知先觉出逃的神秘资金,也可轻松自如捡“便宜货”。读懂政策意图,在中国证券市场上是非常重要的。

  从技术面上看,3月16日大盘跟进日出现上涨至3478点期间,最低成交量是923亿。9月2日大盘创地量913亿,苏宏斌说这是他一直强调的大盘底部特征其中之一。其二是金融、地产、有色、煤炭四大板块,必须有两个以上板块连续走强,2日、3日,银行、保险、地产已经企稳,连续两日大涨。其三,是2635点将是下半年的低点,从9月2日沪指最低见到2639.76点,留下4个点的跳空缺口未封,说明主力意图很明显,就是让市场留个悬念,让人们都认为2635点缺口必封,等待不敢进场,主力会反其道而行之,已经开始布局建仓了。

  苏红斌预测下周冲高回落将进入震荡格局,周初将向上冲击20日均线,而后震荡回落,回抽确认半年线的支撑。均线系统30、60分钟及日线需要时间来修复。2800到3000点区间的套牢盘,也需时间来消化。操作上,周初逢高卖出为主,待大盘回抽年线时再分批布局大盘权重基金重仓被套股,如地产、金融、钢铁、新能源、煤炭、石油、有色等。(赵智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