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肯锡:全球资本市场将步入慢增长时代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麦肯锡:全球资本市场将步入慢增长时代
2009年09月27日 0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麦肯锡旗下智库麦肯锡全球研究所研究表明,由于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改变了世界经济的动态与可供投资的领域,全球资本市场将迎来一个增长缓慢得多的时代。

  该研究显示,经历了自1980年以来30年的扩张和近4倍的规模增长,目前,金融市场的增长已突然停顿,不再受到私人债务和股本这两个因素的推动。

  此外,该研究机构还认为,随着家庭和企业削减自身的债务负担、公司利润跌回长期趋势水平,预计成熟市场私人债务与股本的增长速度将放缓,且将更接近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增长速度。

  麦肯锡的一位董事表示:“过去30年,最大的增长动力一直是监管的放松、技术的影响和证券化的创新。它们推动了私人债务和股本领域的增长,新兴市场可能会帮助推动增长,但除此之外,很难看到哪些地方在未来几年会出现增长。”

  他同时表示,2008年,全球金融资产,包括股票、私人与公共债务以及银行存款在内,价值下降了16万亿至178万亿美元,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缩水。

  而自2007年以来金融市场的剧变,标志着由股本和私人债务驱动的资本市场增长趋势的中断。全球资产总值在2007年触及194万亿美元的峰值水平,是全球GDP的3.43倍。

  他预测,资本市场将回归1980年之前的态势,当时金融资产的增长速度与GDP大致相仿。在1980年之后,金融资产的增长才开始超越GDP。

  数据显示,在去年全球金融资产的下跌中,股票几乎占据了全部。去年,股市市值蒸发近一半,跌去了28万亿美元。

  今年,股市已收复部分失地,从去年12月至今年7月末,市值回升了4.6万亿美元。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