兜里揣钱还是仓里放股 节前最后一周私募策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兜里揣钱还是仓里放股 节前最后一周私募策略
2009年09月27日 10: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编者按:国庆长假就要到了,每逢假日由于外围股市的不确定因素,会影响投资者持股心态。目前指数在2800点有一定支撑力度,主板的跌势主要是再融资和对创业板的申购造成的,指数若二次探底成功,再度冲击3000点不是不可能。在国庆之前,股民究竟应该落袋为安还是继续持股?

  把脉:下周可能出现反弹

  25日,虽然权重股开始轮流护盘,仍掩盖不了个股继续调整的状况。光大证券表示,目前市场的观望气氛非常浓厚,投资者信心受到严峻考验。同时昨日两市收盘阳十字星,反映了消息面多空参半的现状,下周是国庆之前的最后三个交易日,预计市场消息面将相对平静,技术面将主导市场走势,预计下周大盘将可能出现一定的反弹。

  选择:兜里揣钱还是仓里放股

  私募人士陈晓阳说,“我坚持认为持股过节,大盘这次是一种挖坑式调整,不会改变中期上行趋势。目前大盘已经调整到位,随后大盘也不会有大的上涨空间,也不会有大的下跌空间,将会逐步牛皮震荡盘升,投资者持股过节,并没有大的投资风险。建议逢低吸纳不追高,半仓买入。”

  中投证券分析师徐晓宇则认为,假期中会发生什么事很难预测,可能是利好多一些,也可能利空多一些。更重要的是,A股市场放假了,境外的市场并没有放假,所以最好还是半仓持股半仓持币,这样假期境外市场涨了,国庆后开市也不踏空,跌了损失也不大。

  私募:最后一周操作策略

  随着国庆的临近,最后三天相关的“过节”股可能会有短线机会,为股民选择一些私募可能关注的过节黑马。

  南方航空(600029):由于今年长假较长、双节集中以及前期受抑制因素影响,国家旅游局预测黄金周期间的客流将超过2亿人次。有机构预计9月下旬开始,航空行业又将迎来"量价齐升"局面并且有望超行业预期。从二级市场走势来看,该股正处在"潜伏"底中,盘中看有资金埋伏迹象,可以关注。

  西单商场(600723):作为我国著名的大型综合性商业企业,公司位于北京市最繁华的西单商业街的黄金地段,受到市场的关注。公司制定百货商场与超市并重的"两条腿走路"的扩张政策,连锁扩张的重点是以西北地区为突破口,主攻华中、华北、西北、西南这四大区域。公司目前拥有百货商场7家、超市4家以及1家专营店,由于商业零售企业的门店地址具有排他性的特点,因而具有极强的稀缺性。二级市场走势来看,该股本周一被游资打至涨停,之后进行了大调整,虽然可以看出短线资金出局,但从长期走势看,该股走势依然稳健,不排除在国庆前再爆发一次。

  绿大地(002200):市场对唯一具有烟花概念的国庆股熊猫烟花进行了超常规的炒作,而作为沪深两市中唯一的"花卉景观"概念股绿大地没有被关注实属可惜。虽然公司是云南省最大的绿化苗木种植企业,并且主要在云南省内销售,但作为唯一的"花卉景观"股,同样可引起关注。二级市场走势来看,本周该股比较抗跌,并且创出反弹以来的新高,后市仍可看高一线。

  大华股份(002236):由于这次是建国60周年大庆,安全防范对于全国来说成为首要任务,目前重点城市的安全级别均已经超过奥运期间。公司是安防视频监控行业的龙头企业,是我国安防产品主流供应商之一。并且公司是高新技术企业能享受15%的企业所得税优惠,公司的嵌入式DVR市场双寡头竞争格局早已形成,大华股份的优势日益显著,公司视频监控产品的主要需求方是政府相关部门,由于国内安防形势趋紧,视频监控市场需求将持续保持旺盛。从二级市场走势来看,该股调整比较充分,基本已经回到暴涨前的平台,这种形态是私募选择的好对象。另外,大立科技(002214)和鹏博士(600804)也具有此概念。

  黄山旅游(600054):作为老牌旅游股,该股在黄金周期间不能被忽视。黄山位于安徽省,是著名的风景名胜区,是联合国的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具有资源的不可复制性。并且公司拥有黄山景区的垄断性经营权。随着国庆长假的到来以及铁路客运专用线的建成通车,黄山游客有望呈快速增长。从门票价格来看,黄山的门票价已经涨至230元/张(旺季),而黄金周显然对黄山旅游来说是一个短期刺激。从二级市场走势上看,该股今年以来没有大的波动,并且一直处于年线上方运行,类似于这种形态的个股很可能被私募相中在国庆前短炒一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