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整体看淡A股下周表现:做好长期抗战准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机构整体看淡A股下周表现:做好长期抗战准备
2009年09月27日 11:01 来源:厦门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于下周是节前最后一周,多空双方都出言谨慎,看平的骑墙派占了大半。预测区间集中在2750点-2950点,从这点看,机构整体上还是不看好下周表现。

  轻仓迎国庆

  不过,仍有观点鲜明的分析师。联合证券王守杰称,大盘元气已伤,短期要恢复原有强势谈何容易,投资者还是做好长期抗战的心理准备。在中场休息来临之际,投资者宜“轻仓淡看大盘挣扎”。

  王守杰认为,近期股市扩容呈现明显加速趋势,主板IPO继续推进、再融资方案屡获证监会通过,创业板已经开始申购,都在分流市场资金。权重较大的金融和地产受制于多种因素,近期也找不到有号召力的题材。还有一点投资者必须认识到,国际股市已经进入常态,今后期望国际股市大涨的联动效应带动A股,类似的期望不应太高。所有这些都反应在周五的极度缩量上,表明投资者无心恋战,大盘稍息,投资者不妨放松一下,轻仓迎国庆。

  西南证券分析师张刚则看好因打新资金回流带来的效应。张刚表示,由于节前并未安排新股发行,9月30日打新资金回流后,有希望推动市场止跌回升。另有众多分析师并不看好回流资金的作用,认为这部分资金提升市场的动力有限。

  基金努力挖掘新热点

  周四银行的雄起,并没有打消部分基金对金融的顾虑。银行和地产都是基金引发分歧的重点,看好和不看者皆振振有词。市场调整下,基金配置风向重新转向防御性板块如医药、消费品,与此同时,基金也在努力挖掘一些新兴的机会。

  例如,天弘基金提出了后3G概念股的投资机会。作为最后一家尚未正式启动3G运营商,中国联通是有望在近期正式启动3G 业务,再加上如果IPhone3G 手机能够如期在今年10 月登陆国内市场,那么有望催动3G 用户再来一波直线上升。用户量的上升,又将为3G手机游戏和3G动漫等增值服务提供商营造一个更为有利的商业环境,催生后3G时代。

  摩根史丹利华鑫看好参与国外高科技电子产品更新换代的上下游企业。其逻辑为:虽然今年5月以来,出口环比改善,但传统的出口品种上出现惊喜。未来可能有惊喜的行业中,国内为世界电子产品巨头提供高科技电子产品的半成品以及零件供应商(比如液晶手写版)值得看好,它们中有的公司的价值被低估。(商报记者 纽夫)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