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节前下跌空间不大 市场暂无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私募:节前下跌空间不大 市场暂无忧
2009年09月27日 15:5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周市场出现了大幅回落,并击破了半年线,行情出现转淡信号。

  不过,多位私募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短期回调之后,行情继续下跌的空间不大,下周三个交易日的行情将会以维稳为主,个股的机会将会增加。

  张军:中短线看好中小板和低价股

  “大盘要涨,主要看金融和地产,其次看钢铁和电力,但至少有一点,只要国家队进场了,节前就不会继续大跌了,下周应该会是维稳行情。”君凯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军表示。

  近期创业板的推出,导致市场再度走弱。张军认为,短中线依然可以看好中小板和低价股的机会。比如他看好的标准股份(600302,收盘价6.90元),近期走势就很稳健。

  对于中期的选股策略,张军目前最看好以下几个行业:一是医药和医疗设备,二是电力设备,三是饮料食品消费。

  对于下周三个交易日的走势,张军偏乐观。他认为,周五站稳2800点后,下周大盘有可能会以连续收阳的方式轮涨三天,但是在反弹中,投资者仍要保持冷静,因为上涨不是大幅反转,仅仅是维稳行情。当然,由于市场被压抑了一周,个股行情将会火爆,特别是中小板中市值小、资产优秀的公司和重组预期强烈的公司。

  张军认为,创业板的启动,会给中小板的公司带来新的加速发展机遇。二级市场上,中小板公司除了盘较小的优势外,还有许多比创业板更有价值的公司。因此,未来有价值的公司多数会在中小板和低价股的重组股中产生。

  赵公明:根据利好公告选股

  “机构投资者主要是基于战略和战术上的考虑,在目前对于行情普遍预期不高的前提下,大部分机构投资者选择防守策略。”对于市场近期的下跌,私募人士赵公明给出了上述解释。

  赵公明认为,创业板的正式出台对指数中短期走势产生了一定影响,如8月3日在证监会宣布正式受理105家创业板企业上市申请后,大盘向上的趋势迅速被扭转,开始掉头向下;9月2日,在30多只基金一对多产品获准发行以及证监会表示将在四方面推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利好消息的影响下,大盘展开了反弹。但9月17日证监会宣布7家公司通过创业板首日发行审核,此后大盘又开始出现持续的抛压。

  他判断,创业板这块大石头在落地以后,不排除利空出尽是利好的预期将在市场上蔓延,但短期内大盘仍将以震荡调整为主。

  不过,赵公明也指出,创业板对于主板市场资金面的影响不会太大,目前创业板开户的大部分投资者主要意图是申购新股,真正有意参与创业板二级市场投资的还很少。受到之前交易所对创业板的风险教育影响,大部分投资者还处在观望中。

  “预计节后大盘仍将维持震荡调整格局,行情也多以小周期波段上涨为主。短期内在2800点附近会受到多头部队的全力防守。”赵公明对节后行情并不太悲观。

  操作上,赵公明在本周仍然选择防守,继续根据明确利好公告预期作为选股标准。

  他举例表示,“在渤海物流(000889,收盘价6.63元)公告茂业成为大股东后,我波段减持了渤海物流,配置了和渤海物流同样有举牌概念的海南椰岛(600238,收盘价14.06元)。海南椰岛近期公告了宝安通过二级市场举牌,有继续发布增持公告的预期;另外,其持有的三安广电股权已获得解禁,如在本年度减持,将大幅提升全年业绩。”

  沈渊文:2980点下只保持3成仓位

  “下周不准备操作,如突破2975点的话,会进行加仓。”文渊阁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沈渊文说。

  对于本周市场下跌是否有着基本面的利空,他认为,其实中国经济复苏的趋势越来越明朗。“央行第三季度企业家问卷调查结果显示,企业景气指数为58.1%,比上季上升2.1个百分点,自去年三季度以来连续2个季度出现上升。企业盈利指数在上季度回升5.2个百分点的基础上,本季再升3个百分点,达到53.8%。”

  沈渊文表示,3068点的回落以“之”字形运行,A浪与C浪的长度将会一致,即C浪的低点会低于A浪的浪底。A浪为3068点到2871点,下跌197点。按照波浪理论计算,C浪下跌目标大概在2785点附近。本周,在大盘下探到2783.11点时,做空动能得到宣泄,成交量继续萎缩,大盘逐渐在2800点企稳,市场心态开始逐渐稳住。

  对于下周三个交易日,他表示,大盘在2830点~2950点之间震荡的可能性较大,而节后的运行要视月收盘情况而定,目前,他看好食品饮料行业。“2980点下,我不打算操作,只保持3成仓位,如突破2975点的话,也不预备超过5成仓位。”沈渊文说。(毛晋楠)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