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创业板参与时机很重要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机构:创业板参与时机很重要
2009年09月28日 09:5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创业板首批新股25日开始申购,可见的数据显示,沪深两市A股成交较周四有明显缩量,沪市仅成交835亿元,创出半年来的地量。

  大成基金表示,创业板作为资本市场中的一种全新投资对象,具有独特的投资价值,公司会重点留意相关投资机会。但是,买什么公司,什么时间去买非常重要。

  大成基金分析表示,相比较主板中的公司,创业板上市的公司多为成长性较强的自主创新企业,可以说是高风险伴随着高收益。由于这些企业大多处于成长期,规模较小,经营稳定性相对较低,总体上投资风险较主板大。当然,由于该板块企业未来的增长潜力相对较高,对于那些素质较好的公司,其高估值可能很快被快速成长抹平。相信在未来的5-10年中,创业板中会出现像当初中小板中苏宁电器那样的大牛股。不过,正因为创业板企业的高投入、高风险、高收益的特点,其未来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而且其发展历史相对较短,往往缺乏历史数据,因此大成基金认为对其估值时应该保持谨慎。

  至于创业板对主板市场造成的影响,大成基金认为,从目前情况来看,首批发行的创业板新股总筹资规模毕竟有限,不会对主板市场产生决定性的影响。如果从更积极的角度来看,创业板高企的估值水平有望带动主板市场估值提升。总体来说,主板市场的走势归根结底还是和经济复苏的程度和市场整体估值水平相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