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预测10月将是平衡市 三季报业绩支撑估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预测10月将是平衡市 三季报业绩支撑估值
2009年10月12日 10:05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9日,作为国庆长假后的首个交易日,市场走出了量价齐升的开门红局面,沪综指盘中接连突破2800、2900点关口,成交量明显放大。对于节后的行情,多位接受记者采访的基金人士认为,由于经济复苏符合预期,支撑股市目前的合理估值。但新股扩容、创业板提速、信贷紧缩、限售股解禁洪峰将至等影响市场资金供给的负面因素依然存在,因此资金面的压力仍然显著,所以节后市场单边上涨或下跌的可能性都不大,更多将是反复振荡的平衡市。

  多空胶着造就平衡市

  良好的经济数据让股市有“底气”。申万巴黎基金人士透露,本周即将公布9月宏观经济数据,预计将进一步证实经济复苏的持续性,已公布的9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4.3%,已是连续第7个月位于分界点上方,表明制造业经济总体继续保持良好的回升态势。10月也即将进入三季报密集露期,在经济复苏的大背景下,上市公司三季报业绩有望继续维持回升态势,这将对市场估值形成一定支撑。

  但是,资金面的分流却是短期内制约股市连续上涨的重要羁绊。大成基金人士告诉记者,这种压力来自三个方面:首先是IPO融资速度不断在加快。其次,近期开闸的创业板,短期的分流影响还是存在的,而市场马上将面临创业板9股同发的局面,期间还有3个中小板新股发行。最后,上市公司再融资以及 “大小非减持”带来的影响。事实上,10月份是今年年内最大的解禁高峰期,而且,在经过此轮下跌后,一旦市场冲高,可能还会使此前并未抛售的“小非”有兑现盈利的冲动。

  海富通中证100指数基金经理牟永宁说,今年上半年A股反弹呈现的是一个系统性的机会,从三季度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来看,四季度经济将会平稳运行,部分行业受益于结构调整、盈利改善,具有较好投资价值。但与今年上半年宽松流动性与政策刺激带来的系统性机会相比,更需注重自下而上的价值发掘,市场的振荡趋势短期内很难改变。

  振荡市指数基金显优势

  “在市场不太成熟,或者股票数量较少时,通过个股的选择操作,的确可以实现超越指数的成绩,但在市场已经成熟,股票数量达到一定程度时,个股操作超越指数就显得很难,从而引发了对指数投资的巨大需求。”海富通中证100指数基金经理牟永宁说,虽然市场最近宽幅振荡,但依然适合投资指数基金。他强调,投资者购买指数基金的目的,应当是长期分享国民经济的增长,而不是为了作为趋势性投资品种,因此,投资者购买指数基金不应过多受到市场走势的干扰。(记者 袁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