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唱多四季度: 市场或震荡上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唱多四季度: 市场或震荡上扬
2009年10月19日 09:03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招商基金、信达澳银、诺安基金等基金公司近期发布四季度策略报告认为,在内外需共同驱动下,四季度市场或将震荡上扬,市场向上的动力将由流动性推动回归到业绩增长上。

  招商基金认为,国内宏观经济形正处于从复苏向繁荣过渡的阶段,二次探底在未来两个季度内预计尚难以出现;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和积极财政政策不会有大的转向,政策取向可能由“保增长”转为“保增长”和“调结构”并重。流动性方面,充裕格局不会改变,但再融资规模为潜在变数。由于目前市场动态估值21倍,但剔除银行石化后接近30倍,短期内难言有大的上行空间。

  招商基金表示,三季度的宏观经济数据倾向于乐观,未来外围市场的波动和国内地产的销量数据可能成为市场的主要驱动力量,出口回暖和物价回升也有望给市场带来支撑。总体判断市场或将震荡上行。

  在投资机会上,招商基金认为,食品饮料、商业、汽车等下游可选消费品板块仍然值得战略超配,农业、3G、低碳经济等板块也值得重点配置。从三季度业绩披露来看,季度业绩较好的银行和投资品等板块有阶段性机会;而从市场震荡上行的角度,与地产和出口相关的金融地产、煤炭有色,以及电子机械等板块也适时关注。

  信达澳银王战强指出,未来的调控政策将会更多地转向调整经济结构以及提高消费的方向上来。9月新增人民币贷款5167亿元,超出了市场预期,特别是M2和M1的增速继续提高,表明中国经济的增长动力在继续增强。王战强表示,中国经济目前仍处于复苏期,在基本面尚未出现新的恶化之前,市场下探的空间有限,长期来看,目前的调整应该是牛市中的调整。中小市值公司最有可能在经济复苏期获得超额收益,但实际上,有相当多的中外研究表明,在较长的时期内,中小盘股的收益都优于大盘股。

  提及四季度值得关注的领域,王战强认为,每年的四季度到跨年之时,汽车、食品饮料、商业、家电等消费板块会有较多的机会,如果考虑了明年的盈利预期,则这些行业在估值方面的优势还能得到提升;国际社会对低碳经济的重视可能给新能源带来新的机会。另外,今年初下达的4万亿投资计划中,有2万亿将会在明年年初开始,因而今年四季度将会是施工建设的一个旺季,基建及相关领域的行情也会比较景气。

  诺安基金认为,目前宏观经济复苏明朗,二次探底毫无根据;工业企业盈利改善的趋势继续增强,利润增速将在今年底至明年快速恢复;四季度各月的宏观数据将成为影响市场走势的重要因素。在市场流动性方面,由信贷高增长推动A股市场强劲反弹的流动性第一阶段行情已经结束,但市场流动性仍然充裕。近期市场的负面因素更多来自IPO过速扩容的压力。

  谈及四季度投资策略,诺安基金表示,将以业绩为导向,深耕细作,主要围绕四条投资主线展开:一、深耕金融服务领域,攻守兼备;二、深耕地产产业链:地产-建筑建材-工程机械-钢铁-煤炭-有色;三、细作成长性:长期成长良好与估值合理的中下游行业及个股;四、细作创新技术或低碳经济带来的行业景气周期。(黄金滔 安仲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