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121亿H股明天解禁 A股市值月底将超中石化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工行121亿H股明天解禁 A股市值月底将超中石化
2009年10月19日 09:3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明日H股解禁后,工行A股在本月底也面临解禁,而解禁后的流通市值将超过中石化,成为A股第一。

  工商银行即将面临一轮外资股东减持的压力,3家境外战略投资者所持的近121亿股H股将于明天解禁。

  根据工行3年前上市时的安排,高盛、安联集团和美国运通原持有工行164.8亿、64.3亿和12.8亿股H股,其中50%已于今年4月28日解禁,其余50%将于明天解禁。3家公司本次解禁的股份数分别为82.4亿股、32.15亿股和6.4亿股。

  东海证券首席金融分析师李文指出,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目前工行的外资股东经营状况不佳,流动资金匮乏,很可能在解禁后选择减持套现,这将给工行在二级市场的股价带来影响。

  本次减持压力主要来自安联和运通。今年4月28日半数股份解禁时,它们在解禁当天就全部出售。以工行H股最新市价计算,两家公司本次解禁的总市值约为237.47亿港元(约合209.19亿元人民币)。

  来自高盛的减持压力相对较小。今年3月高盛曾承诺,不会在明年4月28日之前出售所持工行股份的80%。今年2季度,高盛曾出售32.9亿股,占持股总数的20%。这意味着,如果高盛遵守承诺,则本次解禁后将不会减持。

  记者从工行获悉,该行曾与外资股东约定,减持前应当与工行紧密配合,优先考虑以私募配售方式出售。此前,运通和安联在减持时均采取私募配售方式,不在二级市场上抛售,避免直接冲击二级市场股价。

  根据工行上市时的安排,两大国有股东——财政部和中央汇金公司所持的2360.12亿股将于本月27日解禁,占工行总股本的70.66%。以上周五的收盘价4.95元计算,本次解禁股的市值将达到1.17万亿元,解禁后的流通市值将超过中国石化,成为A股第一位。机构普遍预计,鉴于特殊的机构性质,财政部和汇金公司不大可能在解禁后减持。(记者 李若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