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资金现身沪深“大宗交易” 厚利源自人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温州资金现身沪深“大宗交易” 厚利源自人脉
2009年10月19日 10:34 来源:温州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股市中的大宗交易,一直被视为是机构投资者的专利。它的资金要求起点高,折价交易的特点,一度让机构投资者在大宗交易上获利不少。但是今年以来,一种专门从事大宗交易的“民间组织”开始活跃在沪深股市,其中温州资金约占5%左右。

  5个月只亏损一次

  有着多年“股龄”的赵先生,今年5月份开始,自己不再炒股,但是他却没有退出股市。

  5月份,在朋友的介绍下,赵先生知道了在股市交易中,除了正常的通过证券交易系统买入卖出之后,还有一种交易模式,称之为“大宗交易”。通过这种交易模式,可以买到比市场价更加便宜的股票,获利机会比普通交易要大一些。于是赵先生卖掉了手中的所有股票,把200多万元的资金,交给他的朋友,开始了他的“大宗交易之旅”。从此,他不再关心哪个板块今天表现不错,哪个板块表现不佳,而是关心他们的这个团队,今天有没有成交大宗交易,以及是以什么样的价格成交,当然,如果有成交,次日该股的涨跌幅,是他最关心的。

  到目前,赵先生参与大宗交易的时间已有5个来月。据他统计,一共成交了20多笔,只有一笔大宗交易出现亏损,其余的每一笔都获得了正收益。刨除各种费用,这20多笔的成功交易,为他带来了25%以上的收益。

  尝到大宗交易甜头的赵先生,现在遇到朋友,就会想到给朋友们推荐这种“赚钱方式”。赵先生说,第一,有好的投资方式,当然要与朋友分享。另外,参与的人多了,资金量大了,在大宗交易平台上,就更有话语权,成功的概率也会越大,年化收益率当然也就越高。

  最低价曾9折成交

  拉拢像赵先生这样一批参与大宗交易的是岳先生,他于去年底开始筹备投资大宗交易,今年4月份,岳先生组建了“温州市思考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专门从事大宗交易。目前,我市已有20多名像赵先生一样的投资者,共有资金1亿多元。据岳先生介绍,目前全国类似的专门从事大宗交易的公司有8家,总资金量在20亿元以上,按此推算,温州的资金占据整个大宗交易资金量的5%左右。

  岳先生说,他们是今年4月底开始正式通过大宗平台做交易,到目前已经做了20多笔。平均每周会成功一笔,当然最多的时候,一周四次也有,也有的时候,20多天才做了一笔。截至目前,每笔的净收益为1.25%左右。

  影响大宗交易收益率的因素主要是成交价和成交之后该股的表现。据岳先生介绍,大宗交易的最大优势就是可以以比较低的价格“拿货”,他们曾经拿到一笔以9折成交的价格。按这样的低价“拿货”,那么即使第二天该股跌了8%,也依然有正收益。

  据悉,目前沪深两市通过大宗交易平台成交的金额平均在2亿-3亿元。以目前全国20多亿元的“专项资金”来计算,成交的平均机会为10%。

  有关系才能拿到“货”

  能以较低的价格拿到货,却可以以正常的价格在市场上销售,这其中的获利机会无疑比正常的股票交易要大。那么,是不是有了一定的资金,谁都可以进行大宗交易呢?岳先生认为,参与大宗交易的门槛是有没有人脉关系。

  据介绍,某只股票的持股人如果连续30个自然日减持超过总股本的1%,就必须通过大宗交易平台来完成减持。这个时候,像岳先生这样的“专业团队”,就必须通过各种关系,找到这个要减持的持股人,然后以协商好的价格,通过交易所的大宗交易平台,来接手持股人手中的股票。如果没有人脉关系,是很难拿到这种低价股票的。

  据悉,通过大宗交易平台交易的条件是至少50万股,或者至少300万元的资金。交易时间为每个交易日收盘后的半个小时。(黄泽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