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四季度股指震荡上行 须控中期风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私募:四季度股指震荡上行 须控中期风险
2009年10月19日 11:15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展恒理财17日举办的私募高峰论坛上,两位知名私募经理都对四季度股市趋势保持乐观预期,深圳武当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田荣华、上海朱雀投资负责人李华轮皆认为,四季度作为短期投资来看,仍将保持震荡上行的趋势。

  田荣华认为,理由在于,一方面,从经济面看,现在与当年6000点时的拐点时不一样,经济基本面基本都是向好的。二是,公司在估值上也大不一样。“目前,存在上市公司估值下移和企业盈利上移的情况,两者在四季度可能会形成交叉,这个交叉点将为投资布局提供系统性机会。如果四季度还有调整的话,可以大胆一些。”

  对于当前基本面,两人都比较看好。“中国经济复苏好于全球,尽管有一定曲折性,但处于V型反转过程中,8月份数据表明复苏相当强劲,投资方面,30%以上增长可以维系,我国经济几十年都是靠投资拉动,不可能骤然不灵,这种投资拉动型还会持续,但是我们的国债比例较低和存款准备金率较高能够支撑投资。消费方面,情况一直相当好。出口方面,三季度以后,进出口好转明显。”田荣话说。

  李华轮认为,短期来看,各项经济数据环比上升,广交会的情况也远远好于去年,地产销售实际上也是比较平稳的。资金方面,尽管创业板新股IPO超常规发行,但是证监会有能力控制发行节奏。中国依然是国际热钱觊觎的对象。

  对于选股标准,田荣华表示,“第一,未来两年内行业前景好;第二,公司在行业中具备较强竞争能力;第三,未来两三年业绩复合增速达30%以上;第四,总市值和流动市值不要太大。”。他认为,四季度如果市场进一步调整,会有系统性布局机会,应遵从经济复苏的主线,主要对地产、汽车和金融要进行行业性配置;第二,对于主流行业复苏拉动的行业,比如工程机械、建材、钢铁、有色等进行关注。

  不过,李华轮担心的是,最难以把握的是中期投资。“未来一年左右时间,各项经济数据会到达高位,难免政策出现反复。大型出口商目前对整体形势的判断很审慎。地产方面,去年出台的支持地产发展的政策,到今年底、明年初会全部到期,据我们了解,不会再延续,而且,地产公司再融资要经过国土资源部的审核,这意味着,调控又开始了。政府积极财政政策引发的产能过剩带来大家对坏账的担心,而70%的银行贷款是中长期贷款。政府负债率上升后,财政政策能力也会下降,而这些恰是支持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叶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