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香港今年加薪幅度远低于去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调查显示:香港今年加薪幅度远低于去年
2009年10月19日 12: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香港商业电台报道,有调查显示,受金融海啸影响,本年度香港加薪幅度明显低于去年。

  香港人才管理协会和浸会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的调查显示去年7月至今年6月的年度内,香港104间参与调查的机构,平均加薪幅度介乎0.4-0.7%,大幅低于去年度的4-4.7%。根据48间提供数据的机构中,下年度预测加薪幅度则介乎1.2-1.3%,各机构主要是基于业绩及个人表现去考虑薪酬调整。

  至于雇员流失方面,调查发现平均流失率为6.7-27.8%,年资少于3个月的基层员工流失率最高,达44.8%;行业则以文员流失率最高。裁员方面,以建筑行业裁减人数最多,达1107人,占整体调查机构的裁员人数近37%,但建筑业亦是最多新增职位的行业,占整体新增位的30%,另外,各个职能及界别的起薪点亦大致低于去年水平。

  调查又显示,内地97个营运单位的平均加薪幅度为2.7-3.2%,亦远低于去年度8.1-9.9%的加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