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深房A6个交易日5个涨停 浙江"赶死队"幕后现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深深房A6个交易日5个涨停 浙江"赶死队"幕后现身
2009年10月22日 09:39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近几天,金融、地产成了A股市场的明星板块。昨天,在券商股和地产股的带领下,A股市场一度攻克3100点大关。

  国庆长假以来,A股市场走势之强出乎许多投资者的意料,这其中,金融股、地产股功不可没。分析师认为,接下来,A股市场的走势还得看金融地产股的脸色。

  深深房6天5个涨停

  昨天,共有深深房A、银基发展、京能置业、粤宏远和京投 银泰等5只房地产股涨停。万科A盘中最大涨幅近3%。券商股国金证券一度冲击涨停。自10月13日以来,深深房A短短6个交易日5个涨停,涨幅超过七成,成为房地产股的龙头。

  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游资仍然是深深房A炒作的主力,其中有不少浙江游资的身影。13日第一个涨停板当天,财通证券杭州体育馆营业部、中信金通杭州萧山市心南路营业部分别买入618万元和559万元,位居买入榜第二和第四位。14日,中信金通杭州市心南路营业部即卖出547万元落袋为安,以13日、14日两天的均价计,获利约60万元。浙商证券义乌江滨北路营业部14日也卖出316万元。

  15日,又有两家浙江游资接棒,光大证券金华双溪西路营业部大举买入1596万元,财通证券绍兴人民中路营业部买入1454万元,位居买入榜前两位。昨天,财通证券绍兴人民中路营业部继续大举买入,买入金额达1292万元,位居买入榜第二位,同时卖出805万元。湘财证券杭州教工路营业部买入1306万元,位居买入榜首位。

  而另两只涨停的地产股京能置业和京投银泰,也有三家杭州券商营业部的浙江资金在买入。

  业绩推动金融地产股

  湘财证券杭州教工路营业部分析师童立峰认为,由于受通胀预期影响,加上美元贬值趋势明显,节后黄金股和有色金属股、资源股表现强劲。而投资者出于保值增值的需要,房地产市场继续升温,金融地产股表现强劲,并与有色金属股成轮动之势。从资金持续流入的情况看,金融地产股仍有望震荡上行。

  方正证券杭州延安路营业部分析师蔡俊明认为,金融地产股持续走强,最直接的诱因是房地产股和金融股三季报业绩喜人。如最早公布季报的深物业业绩同比增长658%,全年利润同比有望增长800%至1050%。据国泰君安的统计,节后首周,一二线各城市一手房成交量均有明显大幅增长,整体达到去年同期的307%,达到前年同期的145%。

  金融股中,最早公布季报的三家券商股业绩同比增长明显,如东北证券一至三季度业绩同比增长81%,带动券商股大涨。昨天公布季报的民生银行,前三季利润同比增长18.11%。

  另外,热钱持续流入、通胀预期的压力加大以及人民币升值预期升温,都使得市场资金对金融地产股青睐有加。而在创业板新股30日正式推出之前,新股发行暂时放缓,刚好给市场资金提供了炒作的较佳机会。

  短期上行空间不大

  不过,童立峰认为,虽然大盘目前仍处于强势,但上行的空间并不大,3200点左右套牢盘沉重,会有非常大的压力。蔡俊明认为,接下来的几个交易日,大盘仍将震荡整理,下周前半段时间仍有望震荡上行,但在创业板推出前后,市场资金将出现分流。虽然基金等机构资金不会大规模撤资炒作创业板,中小散户的积极性也不高,但市场最活跃的游资市场肯定会介入其中,大盘可能出现下跌。

  从中期判断,蔡俊明认为,3000点以下将是比较安全的区域,目前的A股市场正在为跨年度行情作准备,明年一季度大盘再创反弹新高的可能性很大。

  摩根大通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龚方雄前天则乐观地表示,中国将会迎来一个非常强劲的牛市,未来3到9个月A股站上3600点“问题不大”。他判断,未来12到18个月全球经济周期性的复苏会拉动中国出口产生至少10%的恢复性增长,在此基础上,2010年中国经济不但可以保八,还可能进一步提升达到9%以上的增速。(本报记者 王燕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