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看好资源金融和内需 沪指年内破3500点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摩根大通:看好资源金融和内需 沪指年内破3500点
2009年10月27日 09:44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沪综指会在3100点左右继续突破,年内有望达到3500点,而明年突破4000点不成问题”,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李晶10月26日在上海表示。一方面,投资者对经济复苏已达成共识;另一方面,明年年初全球养老金、共同基金将增加新兴市场包括中国的资产配置。此外,通货膨胀预期已经非常强烈,将使资本市场以及大宗商品价格在未来维持上涨趋势。

  资金将加大新兴市场配置

  李晶表示,A股市场短期和长期都有推动力。短期看,A股、H股的溢价大概在10%-11%之间,接近历史新低。而2008年1月的时候A股和H股的溢价超过了百分之百,A股比H股贵一倍。历史表明,这种溢价不会持续很久。李晶认为,A股有可能在未来两三个月迎头赶上香港股市的涨幅。

  正是因为最近一段时间A股市场表现略差于H股市场,所以出现了约十家公司在A股市场上的价格反而比H股更便宜。例如中兴通讯、工商银行、鞍钢、平安保险等。李晶认为,短期之内投资者可以考虑买入这类A股,因为这种折价现象不常出现,且不会持久。

  同时,海外基金公司和全球养老基金可能在2010年年初重新做资产配置。而在配置的过程中,会更加关注新兴市场,他们可能会增加对中国、对新兴市场的投资。所以,未来三、五个月资产重新配置也会成为A股市场、H股市场和整个新兴市场重新向上的动力。

  看好资源、金融和内需板块

  李晶指出,无论是采购经理人指数还是发电量数据,都表明中国经济继续向上趋势明显;而在出口贸易方面,在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降幅收窄还是一个趋势,明年第一季度出口可能会出现同比增长。在未来市场环境中,流动性不会减弱,创业板资金分流的影响有限,而解禁股中大非减持的意愿也很小。

  不过李晶表示,明年信贷的发放量或将重回历史常态。中国银行信贷的增长大概在14%-16%之间,经济增长速度在8%-10%之间。这个比例是合理的。但今年银行信贷增长超出30%,持续下去银行坏账、资产泡沫都会出现。但中国的政策退出与其他国家会不同。首先是财政政策将继续保持积极,而货币政策如果调整,首先是加大央行票据的发行,其次是提高准备金率,第三是出台针对行业泡沫的政策例如对房地产的,最后才会是加息。

  李晶看好上游资源行业,例如煤炭行业。此外对金融股也十分看好。她认为中国的银行、保险企业在中长期的表现会非常优秀,而且现在市值并不是太高。特别是银行股,银行股现在市盈率较低,但今年的盈利情况会非常优秀。所以大银行的股票非常值得看好。第三类则是跟内需挂钩的板块,如零售等能跟个人收入挂钩的行业。

  大宗商品将继续走强

  李晶看好在美元持续走弱、中国需求不断增加情形下的大宗商品走势。

  从铁矿石来看,今年年初以来铁矿石进口量已经超出潜在需求约5000万吨。原因一是中国现在钢铁行业加速生产;二是大家预期明年铁矿石价格上涨,当前开始大量进口;三是因为下游需求,包括房屋建设、基础设施建设还有汽车的制造,对钢铁的需求有很大促进。

  铜的进口也出现惊人涨幅,李晶认为,中国50%需要的铜都来自进口。主要在于下游行业需求拉动,例如建筑的开工面积、汽车的生产和销售、空调和家电的增长等,这几个行业都需要大量的铜,未来中国需要铜的量还是非常大的。

  李晶认为煤炭进口也超出预期。过去中国都是煤炭出口国,今年1-9月份中国出现了大量煤炭进口,表明需求复苏,目前发电量达到了同比10%以上增长,秦皇岛煤炭库存量一直在下滑,库存低于400万吨。需求量上升导致供应不足,进入冬季后,煤炭价格还将逐步上升,年末可能会突破650元人民币一吨。(朱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