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券商预计四季度中国GDP增速超1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多家券商预计四季度中国GDP增速超10%
2009年10月30日 10:15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政府强有力的经济刺激计划作用下,中国经济持续复苏,三季度GDP 同比增长8.9%,比二季度加快了1个百分点。展望四季度,研究观点对于经济继续强劲增长几乎形成了一致预期,不少机构甚至预计四季度经济增速将“破十”。与此同时,也有机构认为,四季度经济进一步复苏的同时,通胀以及结构调整的压力也将上升。

  广发证券认为,中国经济将处于持续复苏格局,而四季度经济进一步复苏的驱动因素包括四方面:一是中央项目投资增速高位运行;二是房地产投资和工业投资增速将继续回升;三是消费扩张维持平稳;四是全球经济复苏带动我国出口增速回升。安信证券也在报告中指出,经济恢复的力量正在从直接的财政刺激逐步让渡到更加可以自我维持的私人部门需求恢复层面,特别是在房地产投资和出口复苏等方面。安信证券预计,在未来几个季度中,中国经济将继续维持反弹的势头,其中,4季度GDP增速可能在10.1%左右,今年全年经济增速约8.5%。

  同样预计四季度经济将“破十”的还有国泰君安证券。其报告显示,4 季度的GDP 同比增速将达到10.5%,10 年1 季度为10%,此后逐季下降,亦即09 年4 季度为GDP 同比增速本轮高点。不过国泰君安也指出,从环比数据看,经济增速已经开始下降。09 年3 季度的GDP环比增速为2.7%,低于2 季度的4.3%。

  预期经济持续增长的同时,一些研究机构也担心,四季度通胀以及调结构的压力也会上升。宏源证券指出,当前中国经济面临的突出问题主要有四个方面:一是外需萎缩的局面及影响还在持续,近期人民币升值压力上升;二是民间投资意愿不强,经济增长内生动力不足;三是通货膨胀压力增大;四是产能过剩问题更加凸显,结构调整压力加大,节能减排压力较大。(潘圣韬)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