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华谊兄弟实现今年盈利预测无悬念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机构:华谊兄弟实现今年盈利预测无悬念
2009年10月30日 10:35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作为第一批创业板公司中自招股以来关注度最高的企业之一,华谊兄弟(300027)上市后的二级市场股价表现亦备受投资者关注。市场人士认为,华谊兄弟的二级市场估值一方面将充分享受到公司作为娱乐行业第一股带来的天然溢价,另一方面,公司的实际经营业绩和成长性亦将成为左右股价的最重要指标。

  目前华谊兄弟已公布2009年三季度业绩,细究公司独特的经营模式和产品的销售收入确认模式可以发现,公司的业绩在每个季度呈现出不均衡性,每年的第四季度是公司的主要收获期。记者通过查看公司招股书发现,华谊兄弟已经对其2009年的全年业绩作出了预测,表现可谓不俗。公司预计2009年的销售收入为6亿元,同比增长46.5%,净利润达到8276万元,同比增长21.6%。10月27日《风声》刚举行了票房超过2.2亿元的庆功会,由于公司部分主要的电影、电视剧在年末进入结算期,因此公司的第四季度业绩将会比第三季度有较大幅度的提升,华谊兄弟实现2009年全年业绩预测不存在任何悬念。

  作为中国娱乐企业中成功迈入境内资本市场的第一家公司,华谊兄弟是国内最大的影视制作及艺人经纪服务企业之一,是国内领先的影视衍生产品运营商,公司汲取国内外娱乐、传媒产业成熟先进的管理理念,形成了专业的工业化运作体系,实现了电影、电视剧和艺人经纪三大业务板块有效联动,具备了对影视、文化资源的强大整合能力,行业地位十分显著。

  申银万国分析师万建军认为,近年来,得益于国民经济的持续快速增长,居民对文化娱乐产品的消费需求和消费能力均迅速提高,中国的文化娱乐产业呈现出较快发展势头,预计未来5年中国电影票房的复合增长率将达到35%以上。作为中国民营娱乐行业的代表企业,华谊兄弟率先进入资本市场,将享受资金优势,并最大化发挥出电影、电视和艺人经纪三驾马车的协同效应,长期发展较为看好。(记者 严惠惠)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