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今年难“退出” 明年或加息27个基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机构:今年难“退出” 明年或加息27个基点
2009年11月12日 10:2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经济数据出炉,各家投行昨日对此发表观点称,数据证明经济活动正在不断扩张,同时短期内政策收紧的风险不大。而有关政策转向和退市时机的问题再度引发讨论。

  摩根大通:明年或加息27个基点

  摩根大通称,10月经济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已经从公共投资开始扩大到消费和私人投资。

  至于刺激政策何时退出,摩根大通中国证券和大宗商品市场主席李晶表示,国家还需保持一定程度上的经济刺激措施,确保经济增长的势头。

  对于未来政策走向,摩根大通预计央行将在2010年中期开始调整基准利率,明年年内或加息27个基点。此外,人民币汇率在目前或保持整体稳定,预计人民币兑美元到2010年末将升至6.5:1。

  美林证券:资产价格通胀才是问题

  美银美林证券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陆挺表示,当月数据没有太大的意外,虽然工业增加值和零售数据高于市场预期,但另一方面固定资产投资、进口和新增信贷数据低于预期。值得注意的是,房地产价格增速已经高出了CPI增速,这意味着真正的问题在于资产价格通胀,而不是CPI通胀。

  陆挺指出,政策仍将保持微调,以防止资产价格通胀,但是政策基调直到明年春天仍可保持不变。

  大摩:经济并未“过热”

  摩根士丹利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王庆指出,10月经济数据显示宏观经济情况进一步得到改善。整体而言,经济恢复正在持续进行中,但还没有到“过热”的状态。

  王庆预测,货币收紧不太可能在2010年下半年之前开启,而加息时间窗或在明年第三季度。

  野村证券:最早明年3月加息

  野村证券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孙明春预测,经济活动的进一步好转加之温和的通胀环境应该会使央行最早在2010年3月份上调基准利率,但在那之前央行不会采取重大的紧缩政策。(马骏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