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款大搬家酝酿年度行情 信贷爆冷引发短期调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存款大搬家酝酿年度行情 信贷爆冷引发短期调整
2009年11月12日 10:52 来源:每日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尽管周三发布的统计数据符合市场预期,经济复苏信号明显,然而,10月份新增贷款仅2530亿,远远低于此前预期的5000亿,导致市场对未来流动性造成一定担忧,昨日A股大盘展开缩量调整的行情。业内人士认为,股指切入筹码密集区后,调整压力已经较为明显,对此需要保持警惕。

  数据显示,中国10月份M1增速继续加快并再创历史新高,同时居民户存款再度大幅减少,意味着存款活期化趋势进一步加速,面向股市的“存款大搬家”正愈演愈烈。历史经验显示,“存款大搬家”的出现往往将推动资本市场价格加速攀升。例如,自2006年初至2007年银行存款搬家的过程中,上证综指上涨了四倍以上。

  广发沪深300基金经理邱春杨表示,在当前我国宏观经济继续复苏,A股上市公司盈利增长与盈利能力恢复并回归到历史平均水平的情况下,A股已经凸显了长期投资价值。距离2009年结束只有不到2个月的时间了,投资者应着手开始布局明年春季投资。

  从近几年的投资经验来看,除2007年外,其他年份每年的10月、11月似乎都是适合投资者精选个股、合理建仓的时间段。在这段时间建仓,来年往往会有不错的收益。

  不过随着个股轮番走强,获利盘日渐丰厚,市场的回吐压力也与日俱增。东方证券分析师刘力行认为,尽管大盘的中线向好趋势不改,调整空间有限,20日线附近就存在较强的支撑,但对于很多前期涨幅已大的个股来讲,其短期风险已大幅积累。即使大盘的短期调整是为后市更好的上扬奠定基础,但个股短期所面临的风险也不可等闲视之。

  中金公司日前也指出,未来两个月央行可能会加大公开市场回收资金力度,这无疑对年末行情构成压力。

  央行昨日发布的第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称,金融危机的影响远未消除,未来全球经济复苏仍将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

  有分析师指出,政策推动与资金推动市,已使A股进入国际估值高风险区,目前世界主要股市动态PE为10至15倍,中国A股则高达27倍,全流通步伐的加快,这种回归将不可避免,可以说股市的上涨已超越经济恢复程度。

  而高PE发行向大盘股延续,招商证券57倍PE发行,这些都形成未来股市的巨大危机影响源,今年以来这种累积效应已体现,此类资产泡沫的影响需要时间与空间消化。

  (新报记者 高广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