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巴黎银行:明年年中黄金或疲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法国巴黎银行:明年年中黄金或疲软
2009年12月03日 13:4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10年年中,黄金可能走势比较疲软。”对于备受市场关注的黄金价格,法国巴黎银行在其《全球展望(2010年)》中表示,虽然该行上调了2009年最后一个月及2010年全年的黄金价格预期,但认为明年黄金震荡风险难以避免。

  巴黎银行认为,随着全球量化宽松政策在明年可能逐步终结,以及一些获利了结的产生,市场流动性可能会下降,而美元则会反弹,因此预计黄金在2010年年中将有些疲软。而对于获利了结的时间点,将取决于市场对已经建立起来的净多头仓位的适应度。

  同时,各国央行对黄金采取何种措施也是市场关心的焦点。

  巴黎银行认为,近期黄金价格持续走高,与其之前的预期不同的是:夏季堆积起来的净多头头寸并没有明显减少,不管是纽约商品交易所还是ETF,获利了结并未涌现。同时,第四季度ETF资金流入也不高,黄金价格却在不断上涨。

  对于背后的原因,巴黎银行表示,许多因素的共同作用推高了金价,比如一家大型生产商宣布回购对冲头寸、美元疲软、通胀预期上升以及对经济复苏的担忧,都使得金价一涨再涨。10月份,印度直接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购买200吨黄金的消息,也刺激了黄金走高。

  与此同时,美元的价值和美国债务规模依旧是明年市场担忧的主要因素。

  “短期内金价和美元之间的相关性比预期的更大。”巴黎银行认为,每当欧元兑美元走高,金价也会上涨。而从长期来看,美联储资产负债表大幅扩张令人担忧,美元潜在的贬值风险和主权违约风险可能增加黄金的风险溢价。( 陈珂)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