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仨涨停 多重利好致汽车股本周表现强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三天仨涨停 多重利好致汽车股本周表现强劲
2009年12月03日 16:02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受到多重利好消息刺激,汽车股本周以来加大马力,表现最牛的汽车股已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

    基于市场消费需求旺盛和国家产业政策的支持,机构纷纷表示看好汽车股未来的发展。

    板块表现

    最牛汽车股  三天仨涨停

    本周前三个交易日,汽车板块持续走强,成为市场一大热点,其中客车类股涨幅居前。

    星马汽车已连续3个交易日涨停,安凯客车、悦达投资、中通客车、特力A等汽车或配件股本周以来的涨幅也都超过20%。统计显示,60余只汽车及配件股本周前三个交易日平均涨幅超10%。

    实际上,汽车股今年以来“动力”一直较为强劲,天相投顾系统数据显示,汽车及配件板块今年以来的涨幅已达238.03%,位居所有45个天相行业之首。

    原因分析

    多重利好刺激汽车股飙升

    市场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汽车股本周走强受到了消息面上多重利好的刺激。

    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师刘杨表示,汽车行业近期有多条利好消息。包括国务院支持电池车等新能源汽车的开发和利用等。此外,还有传言称,购置税优惠政策明年还将延续,大型车辆购置税有望减免。

    刘杨认为,上述消息和传闻刺激了汽车股走强。他指出,国内家庭购置“二辆车”的需求越来越强,汽车销量明年有望持续走高。

    信达证券汽车行业分析师邢海芝表示,虽然明年的政策目前还存在不确定性,但市场对汽车行业今年全年的业绩普遍看好。

    他认为,近期汽车行业利好偏多一些,再加上国内鼓励消费的政策,汽车股近期出现投资性机会。

    券商看好的汽车及配件股

    申银万国:上海汽车、宇通客车、江淮汽车、一汽轿车、福田汽车、金龙汽车、中国重汽、福耀玻璃、潍柴动力、华域汽车等

    平安证券:福耀玻璃、中鼎股份、东安动力、中国重汽、潍柴动力等

    广发证券:上海汽车、江淮汽车、长安汽车、东安动力、宗申动力、威孚高科、宁波华翔、金杯汽车、长丰汽车、风神股份、福耀玻璃、中鼎股份、宇通客车、潍柴动力等

    数据来源:天相投顾 统计区间:11月30日至12月2日

    汽车及配件板块本周以来涨幅TOP10

    证券名称 涨幅 昨日收盘价(元/股) 日均成交量(万股)

    星马汽车 33.03%     11.76     50.12

    安凯客车 25.86%     13.53     3004.38

    悦达投资 24.48%     11.44     3728.62

    中通客车 21.89%     9.02     1375.99

    特力A 20.27%     12.64     862.66

    滨州活塞 19.75%     10.67     697.35

    长丰汽车 17.49%     11.15     1635.97

    巨轮股份 15.77%     12.11     1231.42

    江淮汽车 15.73%     11.77     3694.29

    航天晨光 14.93%     12.47     1173.62

    后市研判

    汽车股仍有上涨空间

    对于汽车行业未来的发展,机构纷纷表示道路光明。

    联合证券预计,2010年和2011年中国乘用车市场仍将有不低于15%的复合增长率,而2010年重卡销量增速有望进一步提高至16%-20%。

    广发证券则预计,2010年汽车全行业将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3000亿元,同比增长约17%。

    在这种预期下,机构有理由看好汽车股未来走势。但刘杨指出,要注意的是,今年以来汽车股累计涨幅已较大,行业估值相对较高,这使得未来投资汽车股获得超额收益的难度大增,对个股的选择显得尤为重要。

    虽然汽车股的股价已经是高高在上,但银华基金投资总监陆文俊认为,汽车股还有很大的上涨空间。

    陆文俊表示,在汽车股业绩非常好、行业内个股被炒得鸡犬升天的时候,汽车股的行情可能就会走到极致,但现在很多汽车股的业绩还在底下趴着,汽车股的行情可能还会任重道远。

    不过,也有持保守观点的机构认为,2010年汽车业将“减挡”前行。例如平安证券就判断,由于行业增长速度放缓,2010年汽车业超预期可能降低。

    基于这种判断,该机构认为,2009年汽车股表现出色,且股价表现超前于实际收入利润回暖,汽车业在本轮周期中的最佳投资时机已过,2010年汽车板块投资机会小于2009年。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