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明年沪综指摸高4500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机构:明年沪综指摸高4500点
2009年12月10日 09:4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信证券2010年投资策略报告认为,明年上证综指高点有可能触及4500点,二季度中旬开始市场可能进入敏感期,全年将呈“N”形走势。重点推荐银行、黄金、煤炭、钢铁、零售、医药、航运航空七大行业和低碳经济、区域经济两大主题。

  大盘将呈“N”形走势。中信证券在昆明召开主题为“经济复苏与结构调整”的2010年资本市场年会,中信证券认为,从今年12月份到明年4,5月份,A股市场环境都会比较乐观,期间GDP、企业业绩增长都会快速回升,CPI在出现向上拐点后对资金也会呈现正面刺激作用。预计明年上市公司净利润增速为25%,上证综指高点有可能触及4500点。明年二季度中旬开始市场可能进入敏感期,全年将呈“N”形走势。

  中信证券重点推荐银行、黄金、煤炭、钢铁、零售、医药、航运航空七大行业和低碳经济、区域经济两大主题。中信证券认为,经济从复苏走向繁荣,投资时钟显示煤炭、钢铁、化工、建材等晚周期行业具有投资机会;美国经济失衡导致的美元套息交易将对贵金属和新兴市场银行产生冲击;“调结构”是解决国内经济失衡的必然手段,消费、低碳经济和区域发展相关的行业持续受益。

  中信策略DDM模型的测算结果显示,沪深300在2010年的合理PE为15.8-22.5倍,而当前一致预期的17.6倍PE处于合理区间内,估值存在进一步提升空间。

  明年5-6月或现压力。中信证券认为二季度中旬市场可能进入敏感期。从企业盈利来看,预计2010年一季度GDP增速较高,二、三季度将有所下降,四季度再略有回升;与此同时,随着采掘业价格的同比回升,制造业的营业成本也会随之提升,毛利率对企业利润增速的贡献会逐渐回落,取而代之的很可能是营业收入的提升成为盈利增长的主要推动力,上市公司业绩同比增速也将在一季度见顶,之后逐季回落。

  流动性方面,预计明年年中前后会有一次27个基点的加息,M1增速很可能在年初保持相对较高的增长,然后出现回落。但贸易顺差、国外直接投资和国际资金流入带来的外汇占款增加将对国内流动性形成补充,M1增速在三、四季度有望出现小幅回升。

  明年市场资金供给偏紧,已过会但未上市的IPO融资需求在440亿元左右,预计2010年全年IPO融资需求将达2000亿元。与此同时,今年至明年一季度,增发对市场的资金需求在300亿元左右;明年二季度至三季度,增发对市场需求约为2690亿元。

  经济基本面实质变好。中信证券认为,2010年中国经济基本面将实质性变好,GDP增速将由2009年的8.6%回升至10.1%,从环比来看,GDP季度增速将比较平稳,并逐步回升。明年中国将告别通缩,进入温和通胀的环境,CPI上涨约2.6%,PPI上涨约3.5%。这种需求快速回升,将为工业盈利增长提供有力支持,中信证券预计明年工业盈利将大幅增长30%。

  终端需求回升是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2010年中国消费开始进入提升阶段,全球经济复苏后中国的外需将明显改善,出口对中国经济增长的贡献将由较大的负贡献转向正贡献。政策在延续一段积极和适度宽松后,将在年中前后逐步转向中性。(谢闻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