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调查:中国内地“富人”财富增长领先亚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汇丰调查:中国内地“富人”财富增长领先亚太
2009年12月10日 14:24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汇丰最新的一项针对亚太区富裕人群的调查显示:有七成中国内地受访者表示其净资产在过去六个月内快速增加,这一比例在亚太区所有受访国家和地区中居于首位。

  内地有钱人仍旧爱储蓄

  超过三分之一的内地受访人士表示他们的净资产在过去六个月内增长达10%,有18%的受访者表示其净资产增长在11%-24%之间,12%表示其净资产增幅为25%至50%,有3%表示他们的财富增长在过去六个月内超过了50%,仅有15%表示在过去半年内他们的财富价值没有发生变化。大部分内地受访者(89%)表示他们的财富来自于工作所得。

  虽然资产在不断增长,但调查发现,内地的受访富裕人士较之亚太区其它市场相对来说储蓄最多。平均而言,内地受访者将个人月收入的28%用于储蓄、保险或投资,其余40%用于日常支出和一些必需的开支,剩下的32%则是用来支付外出就餐、休闲娱乐、购买衣服、旅游和电子产品等消费型支出。

  投资首选“炒股买基”

  资产增加了,投资会怎样?对于未来六个月的投资计划,半数受访者表示,他们计划增加投资,10%的受访者打算减少投资。在包括股票、基金、债券、保险和结构性产品等在内的投资类别中,超过七成的人表示他们有计划投资股票市场,这一人数比例在亚太区是最高的,而43%的人表示有计划增加手中的本外币存款,另有35%的人士打算在基金上增加投资,只有3%的人表示他们在未来六个月中没有任何投资方面的变化,这一比例在调查涵盖的所有市场中是最低的。

  经济回暖带动消费复苏

  调查还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在这项调查于六个月前首次进行时,很多受访者都表示他们要减少旅游、减少购买奢侈品、减少外出就餐等,而此次调查的结果则很不一样。超过六成(62%)的内地受访者都表示有计划在未来六个月内出游,同样还有61%的受访者计划增加外出就餐、休闲娱乐等支出,这显示内地富裕人士开始恢复了他们往日的一些消费习惯。(刘薇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