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基金发布投资预言:目前股市正处于牛市中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南方基金发布投资预言:目前股市正处于牛市中期
2009年12月14日 09:24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南方基金发布了2010年度A股投资策略报告。该报告指出,全球经济已经走出衰退,美国经济2010年的表现有望超预期。南方基金认为,牛市一般分为8个阶段,即政策放松、股市见底、经济复苏、盈利回升、通胀抬头、政策收紧、估值高企、牛市见顶。过去2009年,A股已经历了四个阶段,目前正逐步向第五个阶段即通胀抬头(可以是CPI回升,也可以是资产价格上升)迈进,市场还处于牛市中期。

  在这份策略报告中,南方基金提出了“2010年十大预言(市场认为其发生概率小于1/3,而预言者认为概率大于1/2的事件)”。

  预言一:世界经济的PRC分工模式(即中国生产(Production,新兴市场国家提供资源Resources,美国消费Consumption)在2010年与危机前相比并没有大的改观。

  预言二:美元相对欧元、英镑、日元等主要货币相对坚挺甚至走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在上半年基本保持稳定。

  预言三:迪拜危机对世界金融稳定和经济复苏没有产生任何持久显著影响。

  预言四:在海外热钱和大陆资金的推动下,香港股市接近或者创出历史新高。

  预言五:钢铁供求状况良好,产能过剩问题远低于预期,钢铁企业利润大幅回升。

  预言六:部分城市房地产价格快速大幅上涨,形成局部资产泡沫,引发各界担忧。

  预言七:财政政策持续宽松,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居高不下,带动钢铁、建材等物资的需求。

  预言八:由于对局部资产泡沫的担忧和财政政策的刚性,货币政策的收紧早于市场预期,并且力度大于市场预期。

  预言九:2010年下半年,世界经济持续走稳走强,未出现市场预计的冲高回落现象。

  预言十:美国GDP增长强劲,明年的某个季度甚至接近或超过5%。美国政策退出晚于预期,房价持续回升,就业市场逐步回暖,消费者信心恢复。(贾肖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