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牛市依然在进行中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机构:牛市依然在进行中
2009年12月17日 09: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南方基金发布的2010年度A股投资策略报告指出,全球经济已经走出衰退,美国经济2010年的表现有望超预期。相比之下,中国经济2010年的增长驱动力也将更加均衡。作为国内最早关注到“出口复苏”预期的基金公司,南方基金表示,与2009年主要依靠投资拉动GDP增长不同,出口将成为2010年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在策略报告中,南方基金别出心裁地提出了“2010年十大预言”,并旗帜鲜明地指出,尽管2009年牛年渐行渐远,但牛市依然在进行当中。南方基金认为,牛市一般分为8个阶段,即政策放松、股市见底、经济复苏、盈利回升、通胀抬头、政策收紧、估值高企、牛市见顶。2009年以来,A股已经历了四个阶段,目前正逐步向第五个阶段即通胀抬头(可以是CPI回升,也可以是资产价格上升)迈进,市场还处于牛市中期。

  在行业选择方面,南方基金看好三个方面:一是随着美欧经济的复苏进程加快,出口相关行业的景气回升,例如航运、机械等;二是尽管明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将有所回落,但房地产开发增速将保持较高水平,加上政府基建项目的后续投资,中游行业盈利水平将持续提升,看好钢铁、水泥、建筑、化工等板块;三是明年通胀预期逐渐提升,今年宽松的货币政策和大量信贷投放可能产生局部资产泡沫,看好资产资源类行业,如有色、煤炭及有丰富土地储备的房地产等。(易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