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明年A股走势乐观 银行等板块值得期待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摩根大通:明年A股走势乐观 银行等板块值得期待
2009年12月17日 09:0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摩根大通中国证券和大宗商品主席李晶周三表示,当前中国股市整体上行的趋势没有改变,明年A股仍然能够维持较为乐观的走势,银行、资源板块以及防守性股票值得期待。

  明年流动性依然宽松

  李晶表示,2010年中国经济将呈现高增长(GDP增长9.5%)和低通胀(CPI上涨3%)格局,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可能“两快一慢”,出口和消费增速加快,投资增速回落。

  在货币政策上,李晶预计,中国央行将在2010年中期上调基准政策利率,可能将进行两次27个基点的加息操作。她表示,假如中国先于其他央行加息,套利资金将进一步涌入中国,势必加大人民币升值的压力,而热钱大幅涌入中国,也会对中国资产价格的变化产生很大的不确定性。中国当前仍偏向稳定的经济增长,相信央行将继续倚赖公开市场操作来控制过多的流动性,预期在未来数月央行仍将维持存款准备金率、息率及汇率稳定。

  李晶认为,2010年市场流动性维持相对充足,国内存款将持续活期化,且信贷增长在2010年上半年有望重新加速。预计2010年银行新增贷款将达到7-8万亿元,而M2的增速也将达到17%。今年启动的中长期基建项目需要后期资金跟进,这为明年新增贷款提供了最基本的需求。此外,人民币升值预期不断加强和国内维持高速增长也会助长海外资金流入。整体来看,2010年市场流动性依然宽松。    

  A股仍将保持上行趋势

  “尽管自8月以来,股市进行了调整,但其整体上行的趋势并没有改变。”李晶表示,2010年中国股市仍然能够维持较为乐观的走势。

  李晶认为,从估值来看,目前A股估值处于合理水平。上证指数的静态市盈率为34.72倍,动态市盈率为23.98倍,这反映了投资者广泛预期公司盈利将恢复。就公司盈利情况而言,当前企业经营环境不断改善,盈利状况继续好转。从今年前三季度A股盈利持续好转看,四季度盈利有望继续同比增长。

  展望2010年,摩根大通认为,银行类(尤其是大银行股)、资源类(如煤炭行业和拥有矿产资源的上市公司)以及防守性(如网站)等板块的表现值得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今年下半年新房销售量继续创新高,但受制于政策调控的担心和地产公司盈利的滞后性,房地产板块今年下半年以来表现明显弱于大盘,对此李晶认为,2010年受益于经济的走好以及较低的利率水平,房地产市场仍将有望实现稳定增长,主要原因有以下三点:一是业绩增长和估值水平继续小幅提升,二是可能出台比市场预期缓和的调控政策,三是信贷再次开闸。(朱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