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从高成长型“明星股”中寻找投资机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泰君安:从高成长型“明星股”中寻找投资机会
2009年12月17日 17:0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各国开始探讨逐步退出宽松货币政策、国内预期流动性供应有所下降的背景下,近期A股市场整体趋于谨慎。来自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观点认为,2010年个股差异化将会放大,投资机会将主要来自于高成长型的“明星股”。

  国泰君安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投资总监汪建表示,11月宏观经济数据公布后,A股市场在短暂反弹后依然表现疲软,可见大盘维持震荡在所难免。与此同时,在经历2009年近80%幅度的反弹后,A股市场整体估值已达到一定高度,从而令整体上涨空间受限。

  “在缺乏安全边际的市场中,股票市场整体吸引力面临下降。结合2010年信贷增速、市场整体估值水平等因素,预计未来个股差异化将会放大,投资机会将主要集中于高成长型的‘明星股’。”汪建说。

  汪建分析认为,利润低且很不稳定、产品无差异、企业素质低或平庸的泛边际型股票,在任何市场环境下投资价值均不突出;价值型股票多为蓝筹股,多已被深度挖掘和公认,总体上不可能有超额收益率。而成长型股票由于利润率高且稳定、具备高成长性,在市场表现上,具备牛市慢涨、熊市抗跌,长期胜出的特点。

  事实上,成长型“明星股”已经引起了市场的关注。据悉,作为国泰君安旗下首只股票型集合理财产品,国泰君安明星价值股票型基金已获中国证监会批复,将于近期发行。汪建表示,这款产品将立足于在不确定性市场中寻找确定性的、成长风格突出的“明星股”,以实现“研究溢价”“市场溢价”。(记者潘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