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2010年沪指运行区间2800-4350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机构:2010年沪指运行区间2800-4350点
2009年12月21日 09:08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A股市场的牛熊转换、熊牛转换和与牛共舞,皆与流动性、宏观经济、周边市场这三大变量密切相关。结合对上述三大变量的分析,我们预计2010年上证综指的大概率运行区间在2800-4350点。在投资机会上,建议坚持“淡化指数、主题投资”的投资思路,围绕“调结构”和并购重组两条主线把握结构性机会。

  流动性结构性充裕

  2009年,全球主要国家以非常规的定量宽松政策应对非常态的全球金融危机。在全球经济逐步走出低谷的复苏之路上,“繁荣宽松”的信贷盛况不可持续,定量宽松货币政策退出是对全球经济复苏的确认,所以退出的出发点合乎逻辑,但退出必须是战略性的协调退出。我们认为,在澳大利亚、挪威等国之后,接下来最有可能的退出顺序是:韩国、德国等经济复苏较快国家;美国、欧元区等复苏较慢,失业较高国家;英国的退出时间则不能确定。

  2009年,中国执行适度宽松货币政策导致货币供应量急剧上升,新增信贷爆发式增长,超额流动性刺激资产价格快速上涨,下半年后信贷规模逐步回归常态。预计2010年防控通胀预期的压力上升,货币供应量增速将低于今年水平,预计全年M2增长20%左右,全年新增信贷规模约7-8万亿元,月均在6000亿元上下,并保持前高后低态势。

  货币政策上,“繁荣宽松”退出和“适度宽松”动态微调在某一特定阶段将影响市场流动性,海外热钱的涌入和第三次居民储蓄搬家将成为流动性接力棒。5.64万亿的限售股解禁市值呈现出月度、行业和公司分布的不均衡性,仅在特定月份影响市场心理,预计实际减持在2000-3000亿元之间。公募基金、阳光私募和券商集合理财延续2009年繁荣的入市规模。对于A股而言,特别是在2010年上半年,在不考虑其它因素情况下,结构性充裕的流动性必然推动结构化泡沫行情。

  中国经济:快增长 低通胀

  2009年,中国经济以鲜明的“V”型反转曲线在全球经济中脱颖而出。从投资、出口和消费对GDP增长的拉动看,前三季度GDP累计增长7.7%,其中消费拉动GDP增长4个百分点,投资拉动7.3个百分点,均高于上半年,其中最终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51.9%,投资贡献率高达94.8%,净出口对GDP增长的贡献率则为负46.7%。

  2010年,预计中国经济将形成增速较快、通胀较低的平稳运行局面,内需强劲与外需回暖支持经济持续复苏,宏观经济将启动新一轮增长周期。推动中国宏观经济的三驾马车有望形成“两快一慢”的格局:预计全年GDP同比增长9.2%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约为25%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指标名义增速将达16.5%左右,出口将增长8%左右,进口增长15%左右,CPI全年涨幅约3.0%左右,PPI全年涨幅约4.0%左右,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将达15%-25%。A股公司业绩增长将沿着健康通道上行,预计业绩增长区间是15%-30%。业绩增长将在季度财报、半年度财报和年度财报等特定阶段引发A股市场成长重估。

  沪综指运行:2800-4350点

  2010年,预期A股市场的市盈率中枢是20倍,全年业绩增速为15%-30%。根据动态平衡表预测,3500点是上证综指的运行中枢,2800点-4350点是大概率运行区间;在业绩或者流动性超预期或者类似股指期货等重大事件刺激之下,市场可能冲击4500点甚至更高空间。4250点是2010年沪深300指数的运行中枢,3400点-5300点是大概率运行区间。

  同时,结合2010年货币政策可能调整的时间窗口、限售股解禁特征、IPO密集发行期、A股公司业绩增长的季度差异和市场前期走势等多方面因素,预期市场运行前高后低的可能性较大:上半年的高点出现在3-5月之间,下半年的高点在10月-11月之间。

  两条投资主线

  2010年,依然应该坚持“淡化指数、主题投资”的投资思路,紧紧围绕“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政策和并购重组进行细分主题投资,把握交易型机会。

  2009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预期经济结构调整将是2010年A股市场的投资主线之一,消费结构调整、产业结构调整和区域结构调整蕴藏重大的主题投资机遇。同时,并购整合是A股市场2010年的第二条投资主线,央企整合加速,区域振兴方兴未艾,“大集团、小公司”的民营企业重组同样值得期待。

  按照“稳健增长的行业龙头”标准,我们选出“宏源证券2010年蓝筹十佳”,具体为:张裕A、泸州老窖、海信电器、一汽轿车、中兴通讯、苏宁电器、冠农股份、中粮屯河、兴业银行、中联重科。

  按照“快速成长的中小市值股”标准,我们选出“宏源证券2010年成长十佳”,具体为:黑牡丹、嘉宝集团、江淮汽车、华域汽车、太极集团、科陆电子、杉杉股份、亿阳信通、山西三维、威海广泰。(宏源证券 王智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