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银行业:人民币产品为下步创新突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海银行业:人民币产品为下步创新突破
2009年12月21日 09:22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海银监局日前强调,上海商业银行金融创新下一个突破口应放在人民币产品上,上海应当成为各类人民币传统产品和新型产品的研发和交易中心。

  这是记者从近日召开的2009年上海银行业金融创新与监管研讨会上获悉的。今年前三季度,上海银行业主要创新业务领域取得了新进展,银行创新业务呈现总量增加、品种丰富、抗风险能力提高的特点。

  前三季度,上海市场个人理财产品共募集资金2500多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00%;银行卡消费金额达2900多亿元,同比增长60%;衍生交易名义价值余额达9400亿元,同比增长7%。此外,由于在支付结算业务、代理业务、融资顾问业务等方面的稳步增长,前三季度上海银行业实现中间业务收入超过140亿元,同比增长8%。

  从业务创新品种上来看,各类创新业务层出不穷。其中,超短期理财产品风靡市场,资金募集量显著上升;理财产品犹豫期条款为保护投资者利益提供了新的思路。

  上海银监局表示,在鼓励银行业“先行先试”的同时,将积极筹划建立“上海银行业金融创新指数”评价体系,对银行业金融机构的金融创新水平和效果进行考核和评价,并计划在条件成熟时将其与银行高管的考核评价相挂钩,以进一步发挥监管部门的指导作用,扎实提升上海银行业的核心竞争力,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