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因素压制大盘 基金:市场变动本质是"换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四大因素压制大盘 基金:市场变动本质是"换档"
2009年12月23日 09:29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经历了前期连续的窄幅震荡之后,大盘今日遭遇了较大幅度的调整,市场风格呈现转而不换的格局。

  对于今日的市场表现,诺安基金认为,综合来看,四方面因素对大盘形成了较强的压制。

  诺安基金进而指出,一是财政部、国土部等五部委出台《进一步加强土地出让收支管理的通知》,明确开发商以后拿地时首次缴款比例不得低于全部土地出让款的50%,地产股的下跌对股指形成拖累。二是央行公开市场连续第十周净回笼资金。三是扩容加速,本周A股市场将有包括6只创业板新股、3只中小板新股和中国北车在内的10只新股集中进行申购,对投资者信心形成一定打击。四是美元走强对A股造成较大不利影响。

  华安基金分析指出,近期市场自身的结构性调整压力和市场供求的失衡,导致市场分歧加剧,阶段性的震荡幅度有所加大。预计岁末一段时间总体将维持这一盘整态势,但随着时间跨入2010年,市场预期以及流动性都有可能迅速转化,这种阶段性震荡不会是未来市场的常态。判断今年下半年到2010年上半年市场变动的本质是“换档”,即从政策转向实体经济,市场重心在反复震荡中逐步上移应是大概率事件。

  尽管本周市场走弱,但基金发行却并未受到很大影响:华安动态灵活配置基金募集近30亿元;此外,虽然被称作指数基金年的2009年行将结束,但明年初启动一个蓝筹股行情的概率较高,因而具有典型大盘蓝筹风格的基本面50指数基金等仍受到投资者关注。

  据嘉实基金客服部负责人介绍,自嘉实基本面50指数基金发行以来,投资者的来电咨询量迅速攀升。

  记者在嘉实基金网站看到网上销售统计显示,上周嘉实基本面50指数基金占嘉实基金网上销售量的58%,可见投资者对指数基金热情未减。

  据了解,本周将有中欧中小盘、嘉实基本面50指数、东吴新经济等基金结束募集。其中,由于募集期间投资者认购踊跃,目前发行情况较为顺利,中欧中小盘基金募集将于12月24日提前结束募集,“缩短认购期有利于减少基金投资者的机会成本,避免基金募集期间无法把握可能出现的投资机会。”中欧基金投资副总监王磊表示,近期市场震荡,年底经常有机构减仓将浮动盈利兑现为财务已实现利润的行为,可能会带来一些股票的投资机会。

  东吴新经济拟任基金经理任壮表示,近期市场由于受融资压力加大、对后市经济运行趋势以及部分重点行业景气度预期不明朗等因素,引发了一定幅度的调整。但由于在实体经济复苏、宏观经济政策延续以及城镇化进程、中国人口红利等长期向好因素的支持下,未来A股市场整体震荡向上趋势依旧,2010年市场将是一个充满机会的一年。对于正在发行并即将结束募集的基金来说,短期市场调整将为基金未来布局带来良好机遇。(记者李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