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银行扎堆发债补充资本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小银行扎堆发债补充资本金
2009年12月23日 10:50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齐鲁银行宣布,下周一将在银行间债市发行7亿元固定利息次级债,期限10年。与此同时,大连银行也将于明天发行不超过17亿元的10年期固定利息次级债。两家银行所募资金均将用于补充附属资本金,提高自身的资本充足率。

  两家银行发行的债券类型相同,都是按年付息,设发行人提前赎回权,发行人有权在发行期满5年后赎回,前5个计息年度的年利率将通过簿记建档确定。如发行人不行使赎回权,该期债的后5个计息年度的票面年利率在初始水平基础上提高300个基点。

  未上市银行采用发行次级债的方式补充资本金,上市银行则通过配股或定向增发方式融资。例如招行要在内地和香港配股融资不超过180亿,宁波银行将定向增发融资50亿元,南京银行日前也通过了配股融资50亿的“补血”议案。

  西南证券首席银行业研究员付立春表示,今年以来,银行类金融机构因为信贷投放增长过快导致资本快速消耗,系统性资本短缺问题使得上市、非上市银行都纷纷打开融资闸门。(记者马文婷)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