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新股冻结资金将超过3万亿 打小盘股中签更容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11新股冻结资金将超过3万亿 打小盘股中签更容易
2009年12月23日 11:11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三周新股首发逐周井喷,本周网上将陆续发行11只新股。市场研究人士表示,根据上周新股申购情况,这11只新股冻结资金将超过3万亿元,市场消化能力面临考验。

  虽然“摇号”运气占主要成分,但除了运气因素之外,理财专家表示,巧妙打新可以提高中签率和资金利用率。

  拒绝“通吃” 资金巧分配

  连续三周以来,新股网上申购严重撞车是目前最让投资者头疼的问题。因为部分投资者出于资金实力等因素,有时可能只能打一两家,这就涉及打哪家新股的收益率预期更大一些。

  现在打新资金越聚越多,二级市场的风险也越来越大。理财专家提醒,在这种情况下,首先要拒绝“通吃”,而要合理分配手中的资金,有重点地进行申购。而与此同时,要想追求最高的收益率和中签率,不同资金实力的投资者应有不同的最佳申购组合。对于资金量较大者,还可以尝试一下同时申购多家甚至“通吃”的方式,但对资金量有限的投资者来说,在新发行的新股中选择几只来碰碰运气不失为一个好的办法。

  大小盘股同发时小盘股更佳

  当大盘股和小盘股同时发行时,中小投资者参与小盘股更为有利。根据以往经验,小盘股上市首日表现往往强于大盘股。一般来看,大盘股网上中签率翻倍提升后,吸引巨量资金参与,其中网上增加的部分多为中小投资者,这部分资金申购到新股后,绝大多数会在上市首日通过二级市场抛售,打压股价首日的涨幅,从而降低新股收益率。同时,一并发行的小盘股因资金分流,中签率和收益率都将提升。

  避开“热点” 提高打新次数

  个人投资者只能参与网上申购,流程如同买股票,手续与买股票基本相同,但也有区别。

  一是申购单位不同,沪市规定每一申购单位为1000股,超过1000股的须是1000股的整数倍;深市规定每一申购单位为500股,超过500股的须是500股的整数倍,且不能超过发行公告中所规定的申购数量上限,否则视为无效申购。

  二是单一证券账户只能申购一次,一经申报不能撤单;同一账户的多次申购委托,除第一次外均视为无效。

  专家提醒,根据目前T+3的申购资金解冻的规则,提高打新次数无疑是提高中签率的方式之一。但也要选对时点。以本周发行的新股为例,实际上投资者可以进行几种选择来实现资金的充分流动:首先是进行组合的打新计划,本周一+本周四所发行的新股、本周一+本周五发行的新股。另外,因为本周一中国北车这一大盘股发行,可能吸引大资金的参与,所以周三所发行的新股,中签率可能要高一些,投资者不妨避开热点,选择申购时间相对靠后的品种,打好时间差。

  (本报记者 敖晓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