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2010年将是震荡市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机构:2010年将是震荡市
2009年12月25日 13:37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长城基金日前在年度投资策略报告中指出,2010年全球将进入后危机时代,全球经济复苏,进入再平衡阶段;危机时期的刺激政策逐步退出;经济复苏、全球流动性过剩下通胀可能超预期;多元国际货币体系加快进程;国际资本由发达国家重新流向新兴市场国家。对于2010年市场走势,长城基金持谨慎乐观的看法,认为市场震荡概率较大。

  长城基金判断,2010年市场整体将呈现震荡格局。一方面,不断上调的市场预期开始接受考验,市场扩容下整体估值难以进一步提升,经济继续复苏将导致政策的逐渐退出和市场流动性减弱,市场整体难有单边系统性机会。另一方面,来自于经济复苏的持续性、盈利增长的确定性等基本面因素同时又使得市场调整的空间有限。

  长城基金指出,2010年中国经济的复苏是具有持续性的。即使不考虑政府投资项目的惯性,在房地产投资回升的拉动下,固定资产投资有望保持较高的增长水平,外需的好转可以期待,消费将稳中有升。

  在经济复苏的大背景下,政策调整是明年市场不得不面对的问题。长城基金预计,政策调整时间可能会早于市场普遍预测的明年下半年。针对房地产的行业政策、银行资本金问题、产业政策等,很可能是政策的先行部队。该公司提出,政策调整可能的路径是,先是某些行业的政策调整;然后是量化的调整措施,如通过多种手段加大公开市场回收流动性力度、信贷增量控制、对外汇资金的检查、增加市场扩容速度等,最后才是价的调整,如提高准备金率、加息等。

  对于通胀预期,长城基金表示,巨量货币的投放带来通胀只是时间问题,明年通胀压力可能会超出市场预期。产能过剩也许会延长过量货币扩张到消费物价上涨的传导时间,然而这也只是需求层面的考虑。由于成本端的压力,即使在产能过剩的条件下,通胀依然具备了发生条件。如果考虑资产价格,广义的通胀也许正在到来。

  从流动性方面看,明年信贷收缩、市场扩容等导致市场流动性收缩的因素相对较为确定,而热钱流入、储蓄分流、货币活期化等导致流动性增加的因素属于市场预期,未来不确定性相对较大。明年上半年尤其是一季度,市场总体流动性还将充裕,但是随后市场流动性将面临很大的不确定性,需要密切关注美国经济复苏的程度和国内通胀预期的加强。

  在投资策略上,长城基金认为2010年更行之有效的策略是通过回归盈利和估值的基本面,寻找业绩增长确定的公司,通过精选个股来创造超额收益。该公司看好的投资主线有经济进入扩张期下的主导行业、通胀预期加强下的投资机会、经济结构调整下的消费类、出口复苏的投资机会。(江沂)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