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上牛熊线:转势还是反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重上牛熊线:转势还是反抽
2009年12月25日 15:38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本周指数表现来看,破半年线后能在短时间内收复,昨日盘中上涨也以普涨、稳步推进的过程进行,证明了市场自身的强势。大跌后出现的长阳透出何种信号,转势还是反抽?

  抓住行情两大关键点

  面对周四大盘的大幅上升,后市走势从技术面看,应该有三种可能性,即下跌中途的反弹,要二次探底,连续大幅上升。我们倾向于大盘将走出连续大幅上升的行情,应该是有明显逼空性质的行情。

  因为这一次大盘调整了一个多月,洗盘相当彻底。现在做连续逼空行情,是投资者最想不到的。我们认为,出其不意,是主力操作的基本原则。

  只有准确判断市场热点,才能捕捉最大的利润。从盘面看,昨天市场热点是稀缺资源、黄金、有色金属板块。但是,只有焦作万方涨停板。涨停板股票比较少,令人有一些怀疑。从前面调整行情看,黄金股由于国际市场黄金价格连续大幅下跌,调整的幅度相当大,有机会成为新的市场热点,可以多关注。 (广州万隆)

  反弹高度待观察

  综合来看,圣诞前夕,在多重利好消息的刺激下,多头迎来报复性反弹的契机,板块全线飘红,个股普涨再现,但“圣诞大礼”背后隐藏以下三大隐忧:

  一是普涨之后面临分化,市场热点能否顺利换挡,权重板块能否顺利接过领涨大旗;二是美元和大宗商品近期波动较大,同时后市成交量能否持续放大依然存在不确定性;三是技术压力依然存在。

  虽然沪指在连续两日失守牛熊线后发起反攻,扭转了技术上的恶劣形势,但上方的3170点附近的缺口压力也不可小觑,同时原上升通道的支撑线或将变成股指反弹的压力线。此外,周线技术走势依旧不佳。

  周五第二批8家创业板企业和深圳燃气挂牌,同时中国化学申购,沪指又将面临缺口压力,投资者应谨慎参与,需密切观察权重股和量能的配合情况,避免在反弹中追涨。 (中证投资)

  关注消费概念股

  元旦、春节一向是我国的消费旺季,假日消费对商业百货类公司的时间性拉动作用较为明显,商业百货类中的潜力品种有可能产生较为明显的波动性投资机会,特别是区域龙头,如益民商业(600824)、广百股份(002187)、武汉中百(000759)等。

  另外,在A股上市的品牌优质食品饮料企业也是广大消费者年货的首选,比如五粮液(000858)、三全食品(002216)、国投中鲁(600962)、双汇发展(000895)等,建议关注其中有补涨潜力的酒类细分行业龙头,比如金枫酒业(600616),其下属子公司上海金枫酿酒公司在上海市场占有率高,成为上海世博会黄酒行业项目赞助商。

  此外,从最近几年的发展趋势来看,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倾向于到酒店过年,而年轻一代更喜欢利用节假日旅游休闲,新的消费模式将推动中国旅游饭店市场节日期间的消费。 (世基投资)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