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发布报告称:中国制造业全面复苏 通胀可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汇丰发布报告称:中国制造业全面复苏 通胀可控
2010年01月04日 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发 江苏-徐瑞平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一月四日电 (记者 姜煜)汇丰今天发布报告说,中国四季度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平均值创下历史最高记录。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师屈宏斌则指出,近两个月中国存在通胀压力,但仍在可控范围内。

  汇丰报告称,去年十二月中国制造业产量大幅上升,四季度平均扩张率创二00四年二季度以来最高纪录,目前制造业已经连续九个月保持产出扩张。

  调查数据显示,中国制造业去年十二月接获的新订单量增幅可观。接受汇丰调查的厂商普遍认为新业务量上升与国内外市场需求高涨有关。与二00八年四季度严重衰退的局面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去年下半年中国制造业出口订单一直保持增长态势。

  去年十二月的调查数据显示,中国制造业厂商明显提高了产品的价格,提价幅度为二00八年七月以来最大。厂商说,市场需求上涨加上原材料提价,共同导致了涨价压力。

  屈宏斌就该调查结果评论道,由于需求趋旺并且原材料成本上升较快,近两个月中国产品价格指数加速上升,这会增加通胀压力,“然而我们认为通胀在未来数月仍然可控”。(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